星期一, 2月 12, 2007

阿和,我們永遠愛你

  弟弟在家鄉的另一個省份工作了大約一年,負責一間著名大超級市場的維修工作。上個月他決定辭職,新年過後將出國工作。

  日前他完成超市的工作搬回來,帶回好多好多衣物與日用品,都是同事們送的禮物。此外,大老闆還封了一個大紅包給他。最讓我們大掉眼鏡的,是一位在弟弟初上班時,曾在眾人面前侮辱他的某工頭,竟然也封了一個大紅包給他。看來那位工頭已經對弟弟完全改觀,甚至賞識他了。

  「要負責整間超市的維修工作,辛不辛苦?」向來寡言的弟弟點了點頭,然後說:「不過我學到很多東西。」

  的確,弟弟整個人都結實了,也成熟了很多。他回來馬上就給家裏掛上新年燈籠與彩燈等,將電燈與電線釘的整齊服貼,爸爸看了也忍不住讚他手工很好,做事有頭有尾,並且細心又耐心。對於弟弟裝飾家裏,爸爸看了非常開心。

  看著他滿頭大汗,以曾經因交通意外斷過的手,靈活及十分專注的在剪電線,問他:「你享受你的工作嗎?」弟弟毫不猶疑的點頭。安裝好彩燈之後,看見他坐著欣賞自己的傑作,問他:「你平常工作都有欣賞一下自己的成果嗎?」難得他肯開金口:「當然有啦。」

  一回到家裏,朋友們都開車來載他出去玩,讓妹妹與我看了都好羨慕。前幾天他生日,一家人一起出去吃飯。問他當時吃著的韓國餐好吃嗎?他搖搖頭,但他仍默默的吃個清光。

  弟弟名叫阿和,為人也實在非常隨和,從不與人計較。小時候我們都擔心他會被人佔便宜或吃太多虧,但他似乎總是傻人有傻福,從不好高騖遠,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份工作,然後不斷學習更多的東西。接著要出國的工作,還是他的朋友一手幫他在國外申請的呢。

  這次難得一起在家預備過年,看見弟弟對爸爸十分體貼與關心,實在驚喜,以及自嘆不如呢。看見在堆積如山的禮物中,有一份寫著:「阿和,我們永遠愛你。」我看了,也很感動。

  離鄉十多年,失去不少與小我六歲的弟弟一起成長的日子,現在看來,弟弟長大了很多,也有上帝的愛,以及很多愛他的朋友圍繞著他;爲著這個一級棒的弟弟,我低頭向上帝感恩。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羨慕呢!(x1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