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6, 2007

只要有愛

  有人說:「生何懼?死何怕?只要有愛,生死有何妨?」

  在家過年時遇到一些刺激的事,內心相當激動,好想找一個貼心的朋友喝杯茶說說話;卻是發覺最要好的朋友們都分散在不同的省份或國家,身在家鄉,一時之間竟然不知道要找誰出來散心。

  想起了一個感情深厚的家庭,他們九歲的女兒彤彤,我是看著她長大的。搖了一通電話,他們正在朋友家拜年,只好獨自開車出去兜兜風。途中彤彤打來電話,說他們回家了,叫我過去玩。

  一踏進他們家,彤彤與弟弟阿芃黏著我不放,瘋狂的與我玩了一個晚上。朋友夫婦是我熟悉的朋友,沒有刻意陪我說話,任由兩個小朋友與我遊戲、唱歌,鬧個痛快。還有,在彤彤那胖胖潤潤的懷抱中,心裏的鬱悶急燥很自然的就消了一大半。

  雖然沒有找到朋友傾訴心中的話,但透過兩位小朋友的熱情與懷抱,讓我沉浸在他們濃濃的愛意中,使我重新有力量去面對眼前的挑戰與困難;真實的感覺到,愛有「起死回生」的力量,愛實在好偉大。

  「生何懼?死何怕?只要有愛,生死有何妨?」今日困境重重,明日如何未知曉;帶領我們笑傲今世永生的,唯有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