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9, 2007

不可少的只有一件

  有一句話說──「人生有很多重要的事,但我們不可忽略了最重要的事;人生不可少的,可能只有一件事。」不可少的是哪件事,可能只有自己最清楚。

  好友患上乳癌,接受了兩次手術,也完成了艱辛的化療與電療。去年尾她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人生踏進全新的里程碑;對此,我是十分佩服與支持。最近接到一些電郵,心情受到衝擊與波動。然而在與這位好友談話之後,彷彿撥開了心靈的雲霧,再次讓我看見生命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存在的這口氣。

  一位在香港當了幾十年警察的朋友,在快要退休時患上肝病。太太捐了一個肝給他,之後太太卻因為十二指腸潰爛所引起的併發症,在毫無預兆之下,與世告辭。

  警察朋友說:「我一生追求升級,從來沒有多關心或陪伴太太,也從來沒有與她分擔家庭的問題。現在她這麼突然的去世,無論我做甚麼,都無法彌補心裏的遺憾了。」

  有人說人生好像用手抓沙,抓的越緊,流失的也越多。抓了很多,抓的很緊,卻未必很快樂。若是抓對了不可少的那一件,生命可能馬上就充實了。

3 則留言:

湘绣蜻蜓 說...

若是抓對了不可少的那一件,生命可能馬上就充實了。

说得好!!

萍凡女子 說...

生命没take 2,要珍惜眼前人也要抓对时间。遗憾会少一点。

木子 說...

人生就好像用手抓沙一样,抓的越緊,流失的也越多....
我会好好的想一想您说的这番话..
实在是很震撼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