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8, 2007

與友一席談,勝修十年身

  「與友一席談,勝修十年身」;這句話不算誇張,是我最近的經歷。心血來潮光顧了一間咖啡店,忽然一位老友迎面而來,驚訝的喊了出來。一個偶然、意外與巧合的相逢,讓我們忘我的暢談了兩個小時。

  我們在同一年出生,她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一家都是我的好朋友。這個朋友性情溫良,說話特別溫文。我們交換了我與家人、她本身的家人,以及她自己的小家庭的各種故事。一年多不見,對各自家人的關心,卻是有增無減。

  談話間,問她的直銷工作難不難做?不像一般人的客套,她坦白的說:「很難。」「是不是要忍受很多人的眼光與冷言冷語?」她說:「對啊,不但潑冷水,還『丟冰塊』呢。不過,在這些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這個想法,再次肯定了我所堅持的價值觀。

  對於不公與欺壓的遭遇,這位老友可不會退縮或逃避,她選擇了直接去對質與商談。她很溫柔,但可一點也不柔弱。看著她露出的堅定的神態,也增加了我對一些事情所下的選擇與決定。一席談下來,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得到了甘露的滋潤,也更加肯定自己所走的路是值得的。

  不禁也想起這幾年在香港所認識的一位特要好的朋友,她對我不離不棄,陪伴我走人生的幽谷,在信仰的歷程上同甘共苦;她的言談、耐性與體諒,對我有很多的改造與祝福。

  還有一位從中一認識至今的老友,她的家成為我往來馬港的中途站,讓我在每一次的旅途中,可以有喘息與舒緩情緒的機會。不但如此,每一次的分擔與分享,都好比赴了一場心靈的宴席,獲得不少啟迪。

  這大半年下來,認識了好多優秀的部落客,在文字交流中,不論思想或心靈,都經歷不少衝擊與震撼,在彼此的故事中,豐富了自己的眼界與感受。與友一席談,勝修十年身;朋友,真是上帝給我們的寶貝!

5 則留言:

tumi荼蘼 說...

你回来砂拉越了吗?

Mee Ling 說...

嘿嘿... ^_~

Frankie 說...

yeah! 也有提到我。。。哈哈。。。我不会自做多情吧?

tumi荼蘼 說...

ok.心照不宣。祝福。

湘绣蜻蜓 說...

一直以来从妳的文章领悟了不少, 也要想妳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