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快樂洋溢的季節

  在很匆忙的情況下決定回家探望生病的爸爸,後來因為時間的巧合與方便,順道在家過年。

  新年期間最令人興奮與驚喜的,是接到好多通長途電話,都是打來看看我是否在家過年。其中一通是從澳洲打來的,當我們認出彼此的聲音時,興奮的一同以福州話喊出我們的「暱稱」:「豬母」(即母豬之意),接著就是好一陣的狂笑,以及談不完的話題。

  一聲熟悉的「豬母」,讓中學的感覺,還有那段狂妄日子的愜意快活,通通活現眼前了!謝謝老友們的春節來電,喚醒了近乎沉睡的溫情友愛,振奮了快要讓人覺得陌生的過年知覺。

  大年初一與初二,弟妹都忙著出去拜年,剩下我與爸爸及祖母在家裏接待親友。只在客廳與廚房忙了這麼兩天,卻已經讓我覺得自己像個黃臉婆。加上各方親戚好心的「催婚」,以及缺乏閱讀與寫作的心靈舒緩空間,讓我感覺疲憊乏力。

  幸好中間有幾件特別驚喜的事,那就是以前在教會認識的好幾個家庭與牧師傳道,在不知道我回來的情況下,都來了家裏拜年。無論是他們見到我或我見到他們的意外,以及說不完的陳年趣事,在在激活了我全身的細胞,大大刺激了快樂養分的分泌,讓我笑不攏嘴,被團團的溫情友愛給包圍的快樂似神仙了。

  另外一個快樂激素,就是老同學安排的舊同學聚會,讓大家又回到當年的淘氣與瘋狂。最特別的是遇到十多年沒見的「老搭檔」(當年他是總巡察長,我是副總巡察長;在同一時期,我擔任圖書館學會的會長,他是副會長),他現在擔任某集團的董事經理,與我分享了他的理想,並邀請我在某個層面一起參與;奇妙的機緣,讓我看見生命的遠象與使命,內心更踏實與堅定了。

  成熟了不少的弟弟,提議與爸爸一起去看電影,還看了兩場,讓爸爸樂不亦乎;爸爸的開心,就是我們的開心。還有啊,表哥在念初四爲阿姨舉行生日會,讓親戚們齊聚一堂,更讓我熟悉了許多小朋友,感覺與親戚們靠近了不少。

  快樂季節的少許遺憾,就是新年食品似乎準備的少了點;媽媽在世時,一切都不用我們煩心。在除夕晚上,看著桌上辛苦預備的兩三道菜餚,卻是不合爸爸的胃口;對媽媽的思念指數,立刻飆升。

  智者告訴我們:「上帝在自己定下的時間內所做的事,盡都美麗」(God makes all things beautiful in His time)。一趟不是預先計畫,且是憂心忡忡的回家,卻換來了一段快樂洋溢的時光;這個季節,美麗無比。

2 則留言:

Ben 說...

是這篇文章,讓我找到另外的感動。
「上帝在自己定下的時間內所做的事,盡都美麗」,生活即使不完美,也盡都美麗

Mee Ling 說...

Welcome Ben! You come from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