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2, 2007

在黑暗中相遇

  那天我們玩了一個遊戲;由於遊戲過程不可以說話,我們就事先商量了相遇時,如何辨認對方的號數之方法。接著我們七個人被矇上眼睛,安靜了一下,然後各自被帶到某個角落。

  主持人一聲令下,遊戲就開始了。首先我發覺自己完全不知道整個場景是如何的,如果沒有主持人的指示,我甚至不知道草地的方向。我也馬上發覺,原來我們沒有商量如何先發出訊號,好讓我們可以聚集在同一個地方。

  我只好用手向前探索,隨意行走。想不到很快就碰上一位同伴,交換各自的號數之後,我們手牽手繼續探索。接著很奇妙的,我們聽到了拍手的聲音,但時有時無的,讓我不肯定拍手聲是否來自其他同伴。過了一陣子,我們又碰到一位同伴,然後就三個人一起尋找其他同伴。

  繼續走了好一陣子,最後我們七個人總算碰在一起,按照自己的號數順序排列,完成了遊戲。事後大家分享感受,一位高頭大馬的同伴說:「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另一位大聲說:「好孤單,好恐懼啊」,也有的說:「拍手拍了好久都沒有人來,感到害怕」,我則說:「在起點時感到很迷茫。」

  最後主持人說:「團隊工作中,一定會有誤會與困難,但也可以克服的。」我則覺得在黑暗中是認識人性、性格與處事作風的絕佳機會,只要目標相同,大家就可以互相體諒與尊重,一起嘗試邁向成功。

2 則留言:

jackie teh 說...

这篇文章启发了我,让我想通了一些东西,谢谢分享。

Mee Ling 說...

jackie,真的?很意外。祝福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