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7, 2007

起碼「捐」一個笑容



  在香港的街道上,常常看見許多行動有障礙的人士,雖然動作比較緩慢,但他們都在奮力的向前行走;每當看見這些人士,心中都會肅然起敬,但同時也不敢直視他們太久,(其實是不知道應該如何反應),只好帶著「若無其事」的心情與表情,默默與他們擦肩而過。

  今天從電視節目上得知當一個家庭帶著兩個行動有困難的孩子上街時,他們有什麼感受。他們說香港人的眼光不太友善,除了斜視與上下打量他們,令他們感到最有壓力以及難受的,是那些人在經過他們的身邊之後,還要回頭盯著!

  那位父親分享說:「除了不要回頭盯著我們,另外就是請給我們一個笑容,或給我們一個鼓勵的動作(邊說邊舉起拳頭,用力握一握)。」父親在節目中呼籲每個香港人都捐一點錢,積少成多,為許多患著罕有疾病的兒童做出貢獻與資助。主持人在旁加上一句:「如果不能捐錢,請起碼『捐』一個笑容。」

  「捐」一個笑容,聽了好不心痛。笑容,應該是發自內心的一種善意,展示愛與關懷的交流;曾幾何時,它竟然變的如斯沉重與奢侈?是生活壓力太大了?還是心靈的擔子太重了?又或者是太多的冷漠讓人變的麻木了?

  不!我們不但要「捐」一個笑容,我們更要「傳染」笑容、散播愛、分享關懷、支持與鼓勵。但願笑容有愛,眼光也有愛!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寫得很好啊 !

Mee Ling 說...

michelle, 謝謝。

dolphine 說...

通常不敢多望,怕伤到人家的自尊。

heimama 說...

谢谢你的分享。我以后会多微笑。自己开心, 别人看了也开心。

Mee Ling 說...

dolphine, 是啊,如何正面回應,真是考起人的智慧了。

heimama, Smile! And the world will smile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