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3, 2007

衝擊認知的一段對談

  「我聽過一段聖經的記載,說上帝曾經分開紅海以拯救祂的子民。照這樣來看,這個上帝的能力一定是非常的大。請問這是一個怎麼樣的上帝?為甚麼祂有這麼大的能力?」這份對上帝的能力的讚嘆與疑惑,是來自一位還未信靠耶穌基督的人士。

  他繼續分享道:「雖然我還未接受耶穌的福音,不過我有在生活中實踐耶穌所教導的饒恕。每當面對人際關係與生活的困擾與壓力時,我都會想到耶穌要我們去饒恕,每一次當我那麼做的時候,整個人很奇妙的就放鬆了。」

  這位朋友帶給我的第一個震撼,是因為經過了一段時日的交往,他竟然主動談起信仰的話題,帶給我極大的欣喜,同時也為著過去多年有好些朋友在他身上所撒的福音種子而感恩。可見在社會服務中的福音果效,是需要一段頗長的年日才可見到一點回應,並且上帝的工作方式是遠遠超過人的意念;如果人膽敢「評估」上帝的作為,只不過顯出了人的愚蠢。

  第二個震撼是想起了約拿書;書中的水手、船客及至尼尼微的王與合城的惡人在見到上帝的能力時,無不敬畏上帝以及悔改,反倒是約拿作為上帝的先知,竟然不認識也不敬畏上帝。曾經在崇拜中講到耶穌平靜風浪,但聽眾對耶穌的能力毫無反應;如今一位未信者卻如斯讚嘆上帝的能力,怎不叫人震撼?

  謝謝上帝,透過這段對談,不斷衝擊著我對祂的認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