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5, 2007

純純利賓納

  有一天,看見一位同事帶了一大瓶新的利賓納回來,我不禁大聲「哇」了起來。想不到此「哇」立刻引起了另外兩位同事的「哇,哇」聲。結果,在我們的「羣衆壓力」之下,同事答應把利賓納奉獻出來,請大家自由享用。

  才過了幾天,利賓納竟然已經所剩無幾。我則剛剛才有時間去沖來喝,哇,當溫熱的利賓納從口緩緩吞到喉嚨的時候,一股親切感湧了上來!天哪,怎麼會感覺到童年的味道,好像回到了幼稚園呢?

  記憶中利賓納是貴貨,難得媽媽買回家的時候,我們都很期待要沖了帶到學校去喝,甚至還要一口一口慢慢喝,就怕喝光了沒得喝。啊,一口利賓納,讓人想起了童年,想起了去世三年多的媽媽,內心不禁百感交集了起來。

  記得幾年前在香港看見一種飲料叫作「熱檸賓」,以為是什麼新玩意,原來是熱的利賓納加檸檬片,還貴的很呢。如果套餐不喝咖啡奶茶,改喝熱檸賓,還要多加幾塊呢。記得有一次,一位朋友加了五塊錢喝熱利賓納,還不是熱檸賓,但卻完全沒有甜味,氣的朋友大聲要求加甜一點。

  可能就是諸如此類的心理作用,這次看見同事的利賓納,雖然已經「獻為公用」,但我仍然覺得捨不得,甚至不敢沖來喝。幸好今天覺得有點不舒服,想喝一點熱的飲料。品嘗到純純的利賓納,感覺真快樂。

7 則留言:

萍凡女子 說...

小朋友喜欢的饮品,每次买回家他们都很兴奋。麦记加钱也可以喝得到。

Mee Ling 說...

萍凡,媽媽就是了解孩子。麥記要加多少錢可以喝?

tumi荼蘼 說...

哇,太巧了!我想写利宾纳和保卫尔呢!至今仍然喜爱。

Mee Ling 說...

tumi, 哈,真巧啊。保衛爾是我爸的最愛。

heimama 說...

你喝的是回忆……美好甜蜜的回忆。

Mee Ling 說...

heimama, 謝謝你,這句話好美啊。

萍凡女子 說...

好像配套里若加一块多钱,饮品就可以提升到利宾纳(小杯),只限儿童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