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7, 2006

解釋;因為自己恐懼

  「事實上,人生充滿太多解釋不了的事情,也不容易明白到苦難背後的意義。

  有人在失業過程中經歷失業帶來的積極意義(例如,對自以為是的人生之磨鍊),但有很多很多人在失業中找不到背後解釋。

  若說那些找不到解釋的人為沒有信心的話,我們倒不如問,我們的信仰是否可以容許解釋不了,但仍可成為人在荒謬中支持

  又有人在癌症過程中經歷患病帶來的積極意義(例如,對信心的磨鍊),但有很多很多人一點意義都找不到。

  若說那些抱怨的人為不肯順服的話,我們倒不如問,我們的信仰是否可以容納人的抱怨,但仍可以成為人在埋怨中的支持

  然而,人為了得到解釋來滿足他的恐懼,便扭曲信仰,亂解聖經,甚至扮上帝。


  於我來說,上主的愛與恩典不是對苦難的解釋,而是對生命的支撐。就是在無奈下,生命仍是可以活下去。」

  摘錄自龔立人,「應~不說話比說話好」,基督教週報,第 2202 期 (2006 年 11 月 5 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