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9, 2006

西施蓮

  前不久買了一片西施蓮回來,次日就開了兩朵小花(見左邊圖片,可Click以放大來看)。朋友看見我安置她的玻璃容器太小,說我虐待。後來看見她長出另一片葉子,飛快去買了一個很大的塑膠盒給她發展。

  過後西施蓮又開了兩朵小花。但接著就不再開花,現在甚至出現枯黃的樣子,看來命不久矣,可憐。

  倒是含羞草火速的快高長大。由於自己一直懷疑之前的一些植物是水份過多而亡,所以不敢給含羞草太多水。幸好屋主認識含羞草的性情,甚至多次看不過眼,幫我澆了很多水。經她指導之下,含羞草正以驚人的速度生長著。在充沛的陽光下,含羞草的葉子,開的好美好美。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您酱用心看护您的花园,我反省一下,上个星期回家,跟爸爸要些肥料给我的花进补。。呵呵。。

Mee Ling 說...

蜻蜓,您種了什麼花啊?我老友上週在這裡買了一棵含羞草,安全抵達新加坡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