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6, 2006

愛,解開罪鎖

  「我們全家都討厭爸爸。他是個賭鬼,欠下了一屁股債。從小到大,家裏天天都為了錢的問題,吵吵鬧鬧,沒有一天是安寧的。所以我從小就立志要考上大學,將來要找一份好的工作,要多賺一點錢。

  我從來沒有開心過,很自卑,很怕被人知道家裏的狀況。我也很容易嫉妒別人,總想不通為甚麼別人甚麼都比我好。

  接觸耶穌之後,我才知道埋藏在內心的嫉妒、怨恨、咒罵等,通通都是罪,需要耶穌的愛、救贖與赦免。信靠耶穌之後,很多捆鎖逐步解開,人也越來越自在與自信起來。

  正要結婚之前,爸爸又欠下巨債,需要我幫忙還債。那一刻我恨爸爸,恨他為甚麼總是要牽累家人,連我要結婚了都還得不到自由。後來細心一想,其實爸爸也是受罪鎖的纏擾,我應該多為他禱告。

  很奇妙,但我這樣想,並且開始為他禱告之後,心中對他的恨竟然放下了,甚至可以饒恕他與愛他。家人看見我為他禱告,態度也不同了。這一年多下來,爸爸真的沒有再踏足賭場。」

  以上是一位朋友的親身經歷。因為愛,解開了她心中的罪鎖;因為愛,解開了他們一家人的種種情意結,開始重建破裂的關係。雖然他們還有很多困難要面對,但他們的心多了愛與饒恕,還有上帝給他們的力量,相信他們會帶著更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愛 ~~
我還需要更多的愛和時間,解開心中大大小小的鎖


P/S: 你是怎樣猜得到 - 祂??
給你 5 ~~

Mee Ling 說...

新怡,直覺啊,還有聖靈相通啊,哈。

匿名 說...

爱是无私的,我想你的朋友应该会感到开心,因为他认识你这位好朋友。

Mee Ling 說...

阿凱,是的,愛讓一切的醜陋變得美麗,愛使人與禽獸不同。我也很高興認識您這位好朋友呢。

Janet Lim 說...

说得对,爱使一切都变得美丽。 我们得放开心胸,去爱及接受爱!

Mee Ling 說...

的確,不懂得接受愛的人,也不懂得去愛的真義。

匿名 說...

我也很恨我爸爸但是也很愛他...為什麼他這麼愛賭這麼沒水準這麼爛這麼多讓人討厭的缺點???!!!我真的很恨他可是也很愛他...因為他是我爸爸...父母是無法選擇的...我只能選擇包容與原諒...因為他是我父親啊...雖然我真的很痛苦!!!不知道你的朋友為他父親禱告多久他才不再踏足賭場???

Mee Ling 說...

你好。你的掙扎,令我很感動。相信你內心肯定非常痛苦。希望你也嘗試尋求耶穌的幫助,願天父的愛安慰你,扶持你,願你經歷天父的大能,再去幫助你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