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30, 2006

11月的最後一天

  11月的最後一天,天氣比昨天暖和一點,感覺卻是悶悶的。想念昨天,起身後就沒有換過睡衣,是一種完全放鬆的日子。

  前不久遇到一位不太算是朋友的朋友,她見到我表現的異常興奮,還隔著空氣,遙遠對我發出一句「我好掛住你」的「唇語」,嚇的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其實我們之間的友情根本沒有到達那種地步;過份的熱情,讓人窒息。當她向我索取電話號碼時,我真的害怕她會打給我。

  講起電話,也是有點厭煩。有些人就是不懂得做人:打了沒人接,留言沒回應,應該懂得留給人一點空間;但有些人偏偏就是不懂。無禮也好,無理也好;有時候人也需要「冬眠」,可否給人一點空間與時間?


  人與人之間的交情,我喜歡自然,也貴在自然;太熱情、太關心、太要求、太奢望,還有太多解釋,都是讓人疲累的。曾經領教過好些博士級教授在人際方面都是白痴;寧願去接觸弱智人士呢。我還是相信,距離,美的空間

13 則留言:

匿名 說...

就是有些人会过分熱情而吓坏我们。

Mee Ling 說...

就是嘛,讓人怕怕,退避三舍。

匿名 說...

嘿。。你又说出我的心声 :)

Mee Ling 說...

真的?真難得,謝謝蜻蜓。

Janet Lim 說...

是呀,有时都觉得莫名其妙,太表面化功夫了...

Mee Ling 說...

恐龍珠,對啊,太過火時真的會讓人受不了。凡事真要適可而止,即使是好心好事,可以做的不多不少,真是一門藝術。

匿名 說...

够力 -_-!!!

我也是人际关系的弱智人士...

Mee Ling 說...

風少,人際關係永遠是一門複雜的功課與藝術。

匿名 說...

11月的最后一天,我作了决定,停写部落格了!
也将原有的部落格关了。

我会再回来,到时候再给你们通知!
原谅我没有道别就离开~~

其实,很不愿意,很难过,可是。。
认识你们 - 真好!

别担心,我会好好的!

祝福你,祝福他/她,祝福自己~~

Mee Ling 說...

新怡,shock to hear this...I will miss you...當您東山再起時,千萬千萬別忘了知會我啊。Take care! Bless always...

匿名 說...

我覺得接收到久違的朋友及遠方親人的來電是一種幸福,因爲除了在文字上表達関愛,有直接的溝通也是必要的,不然久而久之我們就會讓人覺得是“另類人“。我們只能夠在自己的天空中生活,反而缺少了人與人之間的聯係。

Mee Ling 說...

如果是久違的朋友或遠方的親人,當然要多連繫啦,哈哈。

陈志成 說...

我们其实对于所有朋友的来电都无任欢迎,可是往往最后才知道这些朋友是有居心的。

朋友之间的交往,自然就好。即使不说出口,也不代表不关心。

如果突然有人对自己太过热情,我会很不自在。因为经验告诉我,随后一定会有些事情发生。最常见的是,他们会向我展示一些产品啊,市场计划啊,等等。说到最后,所有的热情皆因利益而起。

对于这种热情,所以我会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