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9, 2006

你喜歡我嗎?

  我與你,你與我,認識好長一段時間了。微妙、距離、親密、協調等,是這段關係的形容詞。你喜歡我嗎?你喜歡我有多少?這些問題,對你來說可能有點陌生呢。

  你口口聲聲說「天生的,沒辦法」;但我依稀感覺到,你對我不是很滿意,因為你會說「眼睛太小了,鼻子不夠高,身形太矮胖,豆豆太多了,性格不夠酷」之類的感嘆詞。

  有時候我明明覺得不舒服或不妥當,但你都不理會我的感受,總是把我壓抑著,推說「面子重要,不能得罪人,不要惹麻煩」。回家後,你破口大罵別人無禮或事情無理;只有我知道,真正讓你感到沮喪的,是沒有勇氣認定我的意思。其實我們那麼靠近,實在需要好好的溝通。

  不知道為甚麼,你很少帶我出去見人。只有在你失意、挫敗、孤寂時,才會找我出來,然後說很多很多的話,甚至把平常我想告訴你的話,通通都說出來了。但我仍然不能肯定你是否喜歡我,因為你的語氣透露的,是需要外界給你更多的價值,然後你才會確定我的存在。

  為甚麼你不能接納就這樣的你?為甚麼你不能肯定是否喜歡就這樣的我?我們同住了那麼久,為甚麼還不能心心相印?你害怕被誤解、被拒絕、被比較,我又何嘗不是?然而只要我們同心,就沒有甚麼是不能一起去面對的啊。

  我知道你需要多一點時間去認識我、欣賞我,慢慢來吧。生命的節拍,急不來的;只要你嘗試喜歡我,自在與快樂就離你不遠了。

注:文中的「你」=「我」

 

16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还好吗?一个人在外得要多加小心,如有不开心可以写在部落格里,我们会挺你的。

匿名 說...

既然你能写出来,显然的你已经渐渐认识和接纳自己 :)

Mee Ling 說...

這一篇嘗試探討的是「你喜歡自己嗎?」

匿名 說...

原来是这样,没事就好。。。

匿名 說...

我站在镜子前
甩一甩头
摇一摇头
你也跟着做了

我不喜欢你
这里 那里
这样 那样
你也不喜我
那里 这里
那样 这样

我闭上眼睛
你住在我心
我住在你心

Mee Ling 說...

謝謝阿凱,您的俠義真讓我感動。

凡奇大詩人,句句詩作,句句優美,厲害。

Janet Lim 說...

妙而真 :")

你最近的六篇文章,很激励及激发性!I'm lovin it! :D

匿名 說...

很深奥的一篇文... 冥想中...

Mee Ling 說...

謝謝恐龍珠的激勵。這幾篇都是靈感如潮寫出來的,幾分鐘就寫好。有時候再讀,也不明白當時是怎麼寫出來的。再讀的時候,自己也受到激勵呢。

Mee Ling 說...

Welcome da3shou3...emm...

匿名 說...

oopsss... sorry,我误解了。。

Mee Ling 說...

蜻蜓,沒事。是我的表達問題。 ^o^

匿名 說...

应该是没注意到最后行字吧。

“注:文中的「你」=「我」”

匿名 說...

写得好!我就是这样的人,“你”的“我”常常在争执...明白了,原来需要以和为贵。

匿名 說...

我很羡慕你每一篇文章都有cute cute的卡通,就比如这对企鹅,可爱极了。

Mee Ling 說...

與自己相處,真不容易。Hans,繼續努力啊。

蜻蜓,謝謝您,連這麼小的東西都有人欣賞,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