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5, 2006

尋寶

  與一位窮好友分享了牧師送的兩張書卷,各自買到一本心頭好。我那一本,可是我自己在整間書局一本一本仔細查找,最後在一個書架的最下面一排的最角落找到。

  為甚麼要自己找的那麼辛苦?(一)因為我忘記了書名。(二)我把書的內容與資料告訴書局的工作人員,但他們說查不到資料,還告訴我沒有這本書。幸好我的牛脾氣夠硬,不死心,帶著尋寶的心,結果被我找到了。

  買到這本《清醒的心(A Mind Awake)—C.S. Lewis雋語錄》,心裏非常興奮、開心、滿足;這種心情與上次買到《愛與生命—三浦綾子雋語錄》是一模一樣的。

  自小就很喜歡格言或名人語錄之類的書,覺得裏面蘊藏了極貴重的寶藏,每每叫我驚嘆不已、驚喜連連,沖來的醒悟一浪又一浪。

  那時候沒有錢買書,只好從圖書館借書,回家抄在自己的簿子上。抄的累了,就會請喜歡寫字的妹妹幫我抄。我們總共抄了好多本厚厚的簿子呢。

────────────────
  新來的二手電腦操作非常不穩定,
可能又要小休了。

 
────────────────
  昨晚順路在港島吃了超美味的
鹽局(火旁)雞飯。後來發現這裏
附近也有同樣的連鎖店,真是太棒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佩服你的抄书精神!

最近有好书介绍吗?

匿名 說...

小时候我与姐姐也做同样的事情。哈哈。。。原来,我们还有那么一个相同处。

Mee Ling 說...

Hans,就我最新買的這本吧。

凡奇,天哪,為甚麼我們的相同處那麼多啊?

匿名 說...

電腦很易過熱,如果裡面的小風扇壞了不轉就更糟,查看有沒有風出來,給多些空間主機散熱,或開風扇從外吹。

這小風扇日子久了會封塵,阻礙散熱,如太多塵要用油漆掃清除。

如用傳統mon,頂上小心除塵,過多塵入了mon會過熱。

Mee Ling 說...

Garlic,我未曾提過這個情況,您真是料事如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