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1, 2006

我是書蟲?!

謝謝阿凱的點名,讓我也來湊湊熱鬧:

1. 一本你不只讀一次的圖書
「老夫子」;每一次讀都是那麼開心,並對作者的幽默與智慧拍案叫絕。

2.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時想讀的書
遠藤周作的「沉默」;可以靜靜聆聽自然界的沉默。

3. 一本讓你發笑的書
「杏林子作品精選」;她對家人風趣的描述,讓人完全不覺得她自己是一個常常要忍受各種痛楚的病人。

4. 一本讓你哭的書
張戎的「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有一段述及作者的父親在文革時期被人灌了滿肚子的水,後被人踩肚子,連便便都跑出來;那本書,我一邊看一邊大哭。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寫的書
已出版了第一本書「青出於藍」(勵志小品)。第二本書,希望是來自故事Corner小品的精選集。

6. 一本你希望從未寫過的書
這種假設很難想像,暫時也想不到。

7. 一本正在讀的書
彭柯麗 (Corrie Ten Boom)的「密室」(The Hiding Place)。

8. 一本讀來有品味的書
還未想到真正感覺讀來有品味的書。暫時選了陶國璋的「思考的盲點」。

9. 一本改變你一生的書
《聖經》;因為當中的一句話,年少無知時沒有了結自己的小命。

10. 點名
長言竹語
冰火島
歡迎您們也來湊湊熱鬧吧!

8 則留言:

长竹 說...

谢谢你的点名,让我找到更多志同道合者。

匿名 說...

謝謝點名,敝島歡迎大駕光臨之至!(定要說句禮貌說話,其實我想半閉關的,所以不多四處宣傳,我轉貼多過自己寫的,因人家的東西太好了,想分享。)

Mee Ling 說...

兩位,希望可以看到您們寫的「我是書蟲」啊。我寫了之後,覺得自己的世界實在太狹窄太膚淺了,很慚愧呢。

Mee Ling 說...

沒有在點名內的博客友,希望您們也寫寫「我是書蟲」,可以多一點彼此認識,挺有意思的。

郑晁榫 說...

mee ling,谢谢你

匿名 說...

答了,登在不面2處。
http://www.christianroundtable.org/forum/index.php?

http://www.wretch.cc/blog/IceFireLand&article_id=4774307

匿名 說...

http://www.christianroundtable.org/forum/showthread.php?p=18135#post18135

http://www.wretch.cc/blog/IceFireLand&article_id=4774307

Mee Ling 說...

太好了,謝謝加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