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0, 2006

好人好事

  從電台聽了一段「好人好事」,每一個事件都讓人感動。有一個人在搭地鐵的時候抱著孩子站著,結果有大陸的遊客老遠走過來請他去坐下,不但令人感動,也提醒香港人不好小看大陸遊客。

  還有一個德士司機送回客人遺失的手機,客人非常感激,但司機無論如何都不肯收下客人的答謝紅包,最後客人說當作油費,司機才肯收下。還有一個盲人,在趕著過馬路的時候,有一個母親要九歲的孩子牽著這個盲人的手過馬路,讓這個盲人感動的不得了。

  另外有一個媽媽與女兒發現車上有人遺下手機,媽媽在打歪主意,但女兒叫她要把手機還給人,媽媽說很感激女兒幫助她走在正路。

  還有一個婦女在火車站因八達通卡出現問題,但她又正好在趕時間,結果對火車站的職員態度很差。想不到,那些職員態度與效率都非常好,讓這個婦女又感動又慚愧。香港,有很多好人,有很多好事。

  最近心情奇差。聽到這些好人好事,是一點點的舒緩,也是一點點的激勵。無論環境多壞,都要帶著信心與盼望,走好每一步。還有,少想壞人壞事,多想好人好事;放下自己,相信上帝的時間表,以及未來的一切都在上帝慈愛的手中。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觉得这种不经意的好人好事最值得感动。

teopag 說...

your stories are very meaningful...
nice to meet you another Malaysian...

钪凯 說...

听到这些故事,就像在冷冷的雨夜,喝一杯不加冰的Whiskey一样,有暖暖的感觉。

郑晁榫 說...

喜欢媽媽與女兒这一段,很多时候我们大人就是会有一点私心,还要小孩来提醒大人应该要怎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