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4, 2006

氣什麼氣

  他一回來就「提醒」我一件事。我聽了一時來不及回應,只有說謝謝,結果很不開心,悶了一肚子氣。最不服氣的,是覺得此事關他何事?我又不是不明理的人,也不是不負責任。只是現在還不是最好的時候,更何況那個他很清楚我的狀況。這個他實在太多管閒事了。

  在心裡嘰哩咕嚕了一大輪之後,再想想,氣什麼氣?既然他搞不清楚狀況,就由得他好了,何必介意?何必浪費我的力氣生他的氣?那我到底在氣什麼?啊……老毛病,我氣的,還不就是被人寃枉囉,唉。急性子的大小姐,總是無法忍受被人曲解。

  幸好想起了祂,只有祂能讓我心服口服,手服腳服,完全降服。祂,就是耶穌。祂該說就說,該忍就忍,且完全不為自己辯屈,是最令我佩服,也是唯一能讓我放下怨氣,放開懷抱的。一想到祂,我就放鬆了,開懷了。由得他誤解吧,他的誤解根本不影響我的責任感。但我也有另一個反省,那就是對於「當面與人對話」的技巧,看來必須繼續苦練。

4 則留言:

郑晁榫 說...

大姐,有时候我们会生氣是因为我们感觉遇到不公平的待遇。

Mee Ling 說...

就是囉。昨晚找朋友談起此事,忍不住委屈感,流了一些淚水。大小姐我就是這麼小氣的了。還有啊,我越來越肯定他真的是一個多管閒事的人,討厭。

郑晁榫 說...

大小姐,没关系啦,只要下次有什么事情都别让他知道就好啦。

Mee Ling 說...

有句話叫作「知少少,扮代表」(用粵語講比較傳神);最怕有些人什麼都不知道卻要裝作什麼都知道。唉,最大的警惕是希望自己不要像他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