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愛情的力量

  一名女大學生,在上一個世紀的全球十大災難之一的唐山大地震中,父親與妹妹死亡,母親重傷,兩個弟弟失蹤。在她出發求醫之前,初戀男友給重傷的她吃切開一半的梨,即分手之意。從此,她封鎖了自己的心房,不再與人交往。

  在外地經過治療之後,她回到唐山的截癱療養院。療養院中有一位男生,聽說了這麼一個女生的事情,心裡產生了好奇心,並覺得這個女生比自己更可憐,開始注意這個封閉自己的女生。

  有一天,這個男生在預計女生可以聽得到的地方,唱起歌來。果然,他的歌聲吸引了這位女生,不但覺得他的歌聲好聽,也覺得他很善良,很可愛。男生的歌聲,更打動了女生的心,不但決定要重新打開心扉,更接受了這個男生的愛。

  後來,這兩位手搖椅使用者結婚了。在新婚那個晚上,太太拿出初戀男友的照片說要把它燒了,但先生說畢竟是初戀,留著吧。兩顆真摯的心所拼湊出的單純的愛,真是令人感動又羨慕。

  最後他們離開了療養院,重新投入社會工作與生活。愛情的力量,讓他們一起跨越了身體的障礙,放下過去的包袱,開展新的人生。愛,讓他們戰勝苦難與悲傷,也跨越了心理鴻溝,帶著盼望,改寫了他們的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