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7, 2006

以整個人格談戀愛

  「戀愛,是必須以整個人格去談的。亦即在意志、理性、感情等各方面,既美又深的一致態度去談。我對於和我談戀愛的男性,也是如此要求。

  至少對於那些沒有堅強意志,又欠缺輝煌知性,只知道說:『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感情,我是敬謝不銘的。而且我也知道,那些以整個人格談戀愛的男性,是不會那麼輕易需索肉體的。」

  ~三浦綾子,《孤獨的鄰舍》。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时候,相爱的时候是真的想跟对方白头偕老,但相处下来渐渐的失去爱意,又叫两人如何在相处下去呢?

Mee Ling 說...

常聽有經驗者都說婚姻是需要經營的,所以愛意或感覺應該不是唯一的考量。

匿名 說...

謝謝上面兩位的啟發,綜合兩位意見:

兩人由愛情開始,不斷進深發展,愛意不斷挑旺,有問題不逃避或放棄,排除萬難(真的,要付出努力的,不像流行的說法愛來了就來),愛情越久越香醇。

多謝作者啟發,如人意志力弱,愛時就愛到發瘋,不理人,遇引誘或有更吸引的,便會轉移啦,一生人總會遇上好上好的吧。這樣他跟誰拍拖都危險。李嘉欣這麼漂亮都曾敗在台灣女手上啦,一山還有一山高。

而且要對對方好,是要動用極強意志力的,如極倦中接送,極冷中下街買家用品。

理性?比如曾看港劇,男人娶了舞小姐,大小姐愛晚上消遣不睡覺,不想改,男人苦不堪言,他日間要上班的啊。或者大小姐花費慣,常買高價貨,不買不安樂,男人怎支持?

不理性考慮是不實際的。

感情?可能有些人不用感情的,有居留權、有錢便成,婚姻穩固嗎?

三合一的婚姻要素我贊成。

原來寫了成篇,不如我貼過我blog,也貼妳的引文。ok?

Mee Ling 說...

謝謝贈言。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