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06

尊重有缺點的人

  「聽說,前東京大學校長矢內原先生經常說:『我們應該
尊重有缺點的人。』人類,當使命感被燃燒起來時,會充分激發
出其力量,缺點也會一併暴露出來。當長處發揮出來之時,短處
也就跟著全部呈現出來。因為,當其全力以赴的活下去之時,是
無法單單展現其長處的。」

  ~三浦綾子,《北國日記》。

7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篇極好,雖然我表達過類似意思,但不夠校長清楚,還是他醒d,可否借去我新blog,我開了"心靈"篇哩,是突破!

妳今日到訪了沒有?好多人到過,沒留言,不知是誰,好些朋友未開yahoo blog,未能留言吧,真希望他們都來了,那裡廣闊天地,很多人互訪啊!

Mee Ling 說...

用吧,連同出處使用即可。

願雲長軒欣欣向榮!

匿名 說...

這本書好好看的。

长竹 說...

Garlic,我们的确不知道怎样进你的comments,所以不能留下什么痕迹,说我们其实已到过你「家」。教教吧!

钪凯 說...

尊重有缺點的人 -- 这是当然的啊,“正常人”都会这么做吧... ...

匿名 說...

我留言在"留言版"了的。

回應yahoo blog 是需要開了yahoo blog 的人才成,而開yahoo blog 很簡單,只需要yahoo email的名稱和code,在按我yahoo blog 文章的"回應"時,自動出窗口叫你開,內容任你作的啦,不用報真名。這blog 你大可不登文,有留言版收下message都好的,如有人留言,yahoo email box會顯示,不會走漏的。有人留言時必會打出那人的blog 名,可回禮,溝通方便。

當然,先要有yahoo.com(.hk?)的電郵箱啦。

歡迎全世界,才剛預備好全方位開放,見ML這麼勇咋!

Mee Ling 說...

我是無心插柳的,但因此認識了好些新朋友,很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