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9, 2006

男人的母性

  在前晚的「高朋滿座」看見阿Dee抱著BB,還有執意要照顧BB的樣子;我覺得──當男人散發著母性的慈柔,並充滿了責任感的時候,真的是很迷人。

  前幾年有位同學說學院的女老師全部都像男人,無論是性格或樣貌,都是硬邦邦的,反而有不少的男老師散發著母性的特質,不但主動關心學生,也讓人容易親近。同學大膽的見解,讓我印象深刻,內心也默默認同。

  今晚在巴士上看見一個男人,「吊」了一個很瘦小的BB在胸前,吸引了我的注目。原本我最討厭男人留長髮,更別說是卷髮了;但我看著眼前這個長卷頭髮的男人在逗著BB玩的時候,竟然不覺得他討厭。相信是因為他所散發的母性,分散了對他外表的厭惡感。

  發自內心的母性,對待BB細膩與溫柔,承擔起做為丈夫或爸爸的責任與本分,其實是天經地義的。然而這樣的男人,在這個時代可能已經是物以稀為貴,所以分外讓人著迷。到底男人知不知道,女人對男人的期望與要求,其實就這麼簡單?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本想緘默,忍不住說句。男性自幼便被寵壞,多見小男孩粗枝大葉,大聲叫,不理會旁人,自求一己之滿足,長大傾向不顧家,不給錢家裡,因家長這樣訓練他們的。

我聽尼泊爾的女性青年朋友說尼泊爾男子沒個好,中國大陸的女性朋友也不喜歡中國男子;香港的女生呢?…

我覺得神頗公平,給了體力優勢男性,卻給了心靈優勢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