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1, 2007

心驚膽跳的飈升

  前一陣子,爸爸從東馬來電,說無價高漲,生活艱難。當時的我聽了沒有什麼感覺。最近,去到我向來認為是「便、靚、正」的米線餐廳,點了一道清湯墨丸米線。在等的時候,忽然瞄到桌上的帳單,怎麼寫著十八塊?以為是寫錯了,招了一位阿姐來問,她二話不說,指我看看餐牌。原來,起價了!

  一邊吃著米線,一邊繼續細讀餐牌,嘩,看來這兒的加幅度大約是二到五元,嚇的我馬上停下來,致電一位愛吃米線的好友,告訴他這可怕的消息,然後才能定下神把米線吃完。不過那一餐,好像吃不到什麼味道。心中不斷在想,這麼高的漲幅,對於基層家庭將帶來如何的重壓與艱辛呢?

  後來去到超級市場買一些東西以備打風之需。留意到所有的罐頭食物都起價了;感覺實在不想再看其他東西的價錢。選了好久,才選到有特價的快熟麵,快快買了之後,逃之夭夭。

  一位好友說,以前買十元豬肉蒸梅菜,兩個人吃不完;但是現在啊,兩個人要搶著才有的吃。昨天八號風球,我也買了十元豬肉,份量竟然與以前買的五元沒什麼兩樣。不知道是不是趁火打劫,兩天前六元一斤的菜心,現在竟然賣十元!

  早上吃著白麵包塗花生醬,還有一杯紅茶,感覺異常享受以及滿懷感激;因為,花生醬與麵包,都是在超級市場以特價買到的,一共省了六元三毫。

8 則留言:

Stephanie Lee 說...

对啊..
物价高涨的有点喘不来了..
以前rm50还可以用..
现在去看电影,
再买个爆米花就没有了!

匿名 說...

什么都涨,就是薪水不涨。
只好节约些,日子还是一样的过。

Mee Ling 說...

baby, 對啊,以前的五十零吉很大的,現在小了很多。

愛睡覺的豬,就是,物價漲多多,人工加少少,無論多節儉,日子都不易過。

Mee Ling 說...

聽說巴士也可能加價,令人冒汗!

匿名 說...

知道消息嗎?中國大陸供應商帶頭加價了呢!

Mee Ling 說...

garlic, 收到。

萍凡女子 說...

开源节流的日子不容易啊!

Mee Ling 說...

萍凡,若有家庭,更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