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3, 2007

鄉下妹大開眼界

  與好友去逛街買東西。他看中了一個背囊,店主慢條斯理的,用了好多分鐘,詳細說明背囊的各種功用、設計的原理、如何運用等,讓我這個鄉下妹聽了目瞪口呆,大開眼界。

  這就是在香港買東西的其中一個很特別的好處──店員總會很專業的向客人介紹貨品的資料,熟悉與流利的解說簡直是讓人咋舌!

  幾年前膝蓋作痛,醫生說是軟骨退化。好友則說可能是走了太多山路,以及我穿的鞋子太重。那時候痛到走路需要拿行山仗,遇到人總要被問為甚麼,搞的自己非常難受與尷尬。

  後來在好友建議之下,用了一筆讓人有點心痛的錢,買了一雙可防震的運動鞋;第一次穿鞋感覺到如此輕盈,驚喜的想飛起來,鄉下妹忍不住傻氣的驚呼:「天哪,原來天下有這麼舒服的鞋子啊?」好友看在眼裏,只有微笑。後來加上醫院的物理治療,以及多做運動,膝蓋痛在不知不覺間就治癒了。

  從此以後,開始注意選鞋子,並且為了身體的緣故,那可說是我唯一捨得花多一點錢買的東西。以前甚麼都不懂,連爬上沙巴的神山時,穿的竟然是一雙破鞋子;現在想起來,可能那也是當時我為甚麼老是滑倒的原因,但幸好沒有病喪神山啊,否則就成了「神仙」了,哈哈。

  一個背囊、一雙鞋子、一雙襪子、一副眼鏡等,背後都有好多學問;鄉下妹,學著吧!

10 則留言:

lai 說...

有空的话,多分享一些给我这个山芭老听听。:)

wk 說...

还好痊愈了,有时用的东西就是不能太省。

萍凡女子 說...

有些书中学不到的学问,需要有专业知识的人给于指引,因此我们大家要彼此虚心学习。

Mee Ling 說...

lai, 哈,好的。

wk, 是囉,鄉下妹就是沒見識。

萍凡,現在更好,看別人的部落也可學習到東西的。

木子 說...

你的虚心、你的谦卑,让人不禁要称赞这个乡下妹:你是最好的~!

^___^Y

Mee Ling 說...

木子,謝謝你的稱讚,我快要飛起來了。

suayhwa 說...

真是一分钱一分货。

Mee Ling 說...

suayhwa, 我絕對贊成。

suayhwa 說...

但很多人都还是不舍得多出一些钱啊?哈哈,包括我。

Mee Ling 說...

suayhwa, 可能要看是什麼東西吧。有些重要的東西,絕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