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1, 2007

你是不是太遲鈍?

  與朋友聊天時,他忽然說了一句:「你怎麼那麼差勁啊?」我機械式的回應說:「我本來就很差勁啊。」他聽了連忙說:「不是不是,我是說你怎麼還未找到男朋友呢?其實你是不是太遲鈍了?」我聽了哈哈大笑:「你說對了,我的確是蠻遲鈍的。」

  其中一次很糗的經歷,是在好久以前,有一個同學打電話來約我們幾個女生出去玩,然後他忽然問我:「喂,你應該知道阿某在追你吧?」我聽了有如五雷轟頂,一時不知如何回答,心想絕對不能被他知道我其實完全不知道阿某在追我,那實在是太丟臉了。所以我就胡亂的應了一聲:「嗯。」至於後來再談了什麼,我已經忘的一乾二淨。

  然而直到今天為止,我還是不知道阿某何時表示過追求我,他頂多是送過一張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賀年卡,以及與一大班同學去逛公園,這哪算追求呢?

  想起了一位韓國帥哥。那年他們一班大學生來香港進行活動,我們在教會認識。那次我不遲鈍,感覺到大家對彼此都有一種純純的好感,甚至連其他人都發覺到了,還特意製造機會讓我們合照。


  有一天帥哥問我對人生有什麼異象,我說:「回去馬來西亞。」帥哥聽了,臉上顯出失望與悲哀的神情,他說:「我想去中國。」他們很快就回去韓國,純純的喜歡也就無疾而終。沒有把握機會,我終究還是遲鈍的吧?

** 另一個遲鈍的故事:http://meeling.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12.html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身為過來人,對絕對純純的大姑娘給一個提示:遇上心儀的人時,不要太直。因此時極敏感,一句說話可令人想到不知哪裡。有時回答的也可能是一時之想,將來會變。

以後妳可能在那裡遇上他的,那時就拿以前這一件事來說了,但兜了許多圈。

匿名 說...

哈哈哈,握握手。
傻人有傻福,虽然不知道这句话,是否正确,但我相信一切都会有安排。只不过有的人会早点到来,有的人会迟些。

Mee Ling 說...

garlic, 謝謝過來人。

愛睡覺的豬,哈,握握手,心照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