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0, 2007

一位香港牧師的心聲

  「香港與溫哥華最大的差別,就是天氣和生活節奏。回港後幾天都是香港最酷熱的日子,祇要在室外稍稍走動,便大汗淋漓。香港城市生活急促而緊迫的節奏,令人根本沒有體味生活的空間,更遑論建立深摯的人際關係。溫哥華的自然美景、清新空氣和令人溫暖的友情都是我最懷念的。

  香港的物價比我離開時高了很多。表面上經濟暢旺,但相信貧富懸殊嚴重,低下階層生活得很吃力。又適逢中五會考放榜,見到成功者的亢奮和喜悅,失敗者的難過和沮喪,使我感受到香港社會競爭的殘酷,心中為之戚然。香港從來就是一個掙扎求存的地方,「獅子山下」並不代表同舟共濟,昔日獅子山下的九龍塘和徒置區,表徵著大家努力奮鬥的目標。你絕對可以做一個「成功的倖存者」Sucessful survivor 。總覺得我們的社會欠缺了一份悲憫的心 Compassion 和對生命的尊重。作為一個牧師,我要怎樣牧養這個肢離破碎的城市?我要傳一個怎樣的信息呢?怎樣建立一間活出耶穌基督生命的教會呢?求主指教我當走的路!」

  來自-- http://www.xanga.com/pastoralexma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