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5, 2007

不能說的.秘密

  「路小雨靚唔靚?」「唔靚!」「周杰倫靚唔靚仔?」「靚仔!周杰倫好型!鬥琴時最型!」(以上是兩位香港小女孩的回答。)

  對比香港與台灣,我自小接觸與受影響的比較多的,是台灣;或許是因為以前聽不懂粵語,但華語是共同語言,完全沒有隔膜可言。所以看完「不能說的.秘密」時,感覺很舒暢、很親切、很開心、很滿足;唯一難頂的是黃秋生的華語。

  遺憾是從未看過周杰倫的演唱會。周杰倫有點呆、有點酷,看起來有點靦腆,實際上滿有才華;看在眼裏,偷笑在心裏。另一個我喜歡看的是任賢齊,傻傻的,很可愛,哈哈。

  看了「不能說的.秘密」,忽然很為香港感到悲哀……原因?很難具體說的清楚,又或許,我並不想說。

9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是你現在的香港話說的"勁"啊 : 「唯一"難頂"的是黃秋生的華語... 」嘩 :-O

Mee Ling 說...

michelle, 哈哈,其實我也擔心有一天會「回不了頭」--華語語法越來越差。。。

little one 說...

周杰倫真的是很有很有才華的人,他是"我的偶像"呢!

Mee Ling 說...

little one, 哈哈,明白。如果周杰倫來香港開演唱會,可否知會我一下?

little one 說...

當然可以!

不過我是基本上是將他的歌每首歌詞都背了,所以聽演唱會時就可以很投入;但與我同往的朋友,基本上是聽不懂他在唱什麼。這個你可要留意留意。

如何你想聽他之前的演唱會, 我也有齊dvd的,借給你欣賞絕對沒有問題。

Mee Ling 說...

little one, 我。。。深深欽佩你!與你相比,我實在是連入門都還不算,我根本不會他的歌,天哪。

little one 說...

haha....只因他的唱腔確是十分特別,不看過歌詞真的不能聽出他在唱什麼;所以不用欽佩,只是有需要吧了!

Mee Ling 說...

little one, 哈,明白。我決定看不能說的秘密,是因為它是華語的。如果譯成粵語,我一定不看,哈。

匿名 說...

我也看啦~我朋友也是說,說華語才有這種戲,很難想像香港有這種對白,我就想,小雨在耳語說:"不能說的,祕密~"換成廣東話是甚麼呢?大概是:

唔.講.得.祕~密!(要有點佻皮和孩子氣的說)

但意境好像不同了,是嗎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