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9, 2007

因為死亡的黑色

  最近好幾次夢見媽媽,她每次都是帶著溫柔的笑容。

  朋友問我:「對於母親的離世之痛,你處理好了嗎?」想了再想,我知道,每一次心痛的追憶,每一次痛楚的尋覓,每一次的重整,每一次的書寫,都是再一次的處理與醫治。

  這是我人生中最痛的一段路程,卻也是推動我探索豐富人生最珍貴的路程;死亡帶來黑色,卻因此讓我看見生存的每一種色彩。

5 則留言:

lai 說...

好像基督徒就是有这样的矛盾,到地死亡是该开心还是伤心。。 开心,因他上了天家。伤心,因不再看得到他在世间了。

MedicBoyz 說...

看着文章也感受到那个黑色的时刻。
愿你能坚强下去,找到属于自己美丽的颜色。

Mee Ling 說...

lai, 客旅都是帶著矛盾的心過活的。

medicboyz, 因為有黑色,才能看清楚其他色彩。

Ning 說...

这样的感觉深能体会。。。
但,我倒觉得是好的。。。
只因当上帝创造人类的时候,也给了我们感情,思想。。。
好一句:因为有黑色,才能看清楚其它色彩!

Mee Ling 說...

ning, 本來就是好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