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4, 2007

五味摻雜在八月

  有一位朋友的幾位家人分別都在八月離世,但他的兒子卻是在八月出世。所以每一年到了八月,他的心情都會異常複雜,甚至需要放一個長假。

  自從媽媽在三年前的八月離世之後,八月對於我也有了全然不同的感覺。我的「八月」始於七月,思念、淚水、失落、痛楚等,一一都在七月悄悄的來臨。今年最大的一個衝動,就是好想好想打電話給媽媽,好渴望要聽聽媽媽的聲音,逗一逗媽媽,聽聽她的笑聲,或故意給她機會說我幾句。

  還有就是每次去到菜市場,總會想起小時候與妹妹緊隨著媽媽上街,穿梭在大街小巷中逛街的感覺。媽媽總會先帶著我們去吃辣沙,然後去逛賣衣服的攤子,那些老闆或老闆娘都與媽媽好熟。最近每次看見菜市場附近賣的衣服,不禁都會在想--如果還有機會買衣服給媽媽就好了。

  媽媽在離世之前毫無預兆,在她離世前四天,我從家鄉飛往香港。途中轉機時,媽媽不斷打電話給我。她給我最後的囑咐是:「你要多喝水,知道嗎?要不然你就會頭痛了。」媽媽說的當時,我正在頭痛;媽媽總是最知道我的狀況與需要。今年夏天特別熱,我剛剛喝了好多水。

  媽媽給我一生最寶貴的教導,就是如何面對痛苦;她說:「要記得你是信耶穌的,凡事都要忍耐啊。」三年來我每一次運用忍耐時,都會看見--媽媽在微笑。

12 則留言:

木子 說...

不晓得如何安慰...

唱唱“风和爱”这首诗歌吧...让上帝的爱亲自安慰你。

輕風吹,過樹梢,樹葉兒呀片片搖,
看不見,摸不著,風的存在人人知道;
媽媽的愛真正好,為兒為女忙到老,
測不透,分析不了,愛的存在人人知道。
不能看見,不能測透,認識神用心靈尋求,
用心靈接受,就好像風就好像愛,就好像風和愛,
當你親身有了體驗,自然不問存在不存在?

加油,美玲

新怡 說...

你也要记得多微笑

猫头鹰 說...

只要你心里想着她,你母亲还是伴着你身边的。。。

lai 說...

记得多喝水喔。否则,晕倒了没有护花使者就麻烦了。 好像话中有话。 闪。。。。。
哈哈哈哈哈。。。。。





p/s: 我想信你妈妈在天堂也希望看到你每天开开心心。。

Mee Ling 說...

木子,謝謝你。雖然不會唱這首歌,但是很感動哦。

新怡,好,謝謝。

貓頭鷹,是的,我知道她一直都在的。

lai, 遵命。是啊,現在沒有了156,今非昔比了。

萍凡女子 說...

爱惜自己,活得快乐该是妈妈在天之灵最希望的吧!她把最美的都留在你心中,所以你的微笑也该是妈妈最希望的微笑吧!

记得要快乐!XD

阿鼻的妈 說...

开心的过活每一天吧,我想这一定是你妈妈最期待的回报了!:)

dolphine 說...

好一篇“五味摻雜在八月”。
正正就是这样的心情。

Wois 說...

妈妈对你微笑,你也要对她,不只她,还有周围的人微笑哦!!!

我想,她一定很想念你,你也很想念她吧!

Mee Ling 說...

萍凡,曾經有另一位朋友也說因為我媽媽太愛我,所以不想讓我看著她離世,留下了最美的給我。我會記得你的話的。

阿鼻,是的,媽媽一直都陪著我度過最痛苦的日子,媽媽的同在就是力量。

dolphine, 大家心照了。

wois, 對,那完全是一種無法言述的掛念,還有感激。

碧绿荷塘 說...

妈妈微笑,你也微笑。

Mee Ling 說...

碧綠,媽媽笑了,美玲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