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禮物的話語

  年紀大了,發覺想要擁有的意念,越來越單薄;有時候直接告訴友人,千萬不要送擺設物品給我,因為不知道要放在哪裏,我肯定會轉送出去;不要送名貴筆,因為越貴的越不合用,我唯一用的筆是一支港幣三塊錢的。

  不要送甚麼鑰匙扣啊、電話繩啊、記事本啊、杯子啊之類的東西;這些是基本東西,多數已經齊備,只好另送他人。不要送新衣,多數不合穿之餘,也未必符合個人喜好。

  送食物還好,可以與很多朋友一起享用;送書還可以,但因為太重,在我遷移時,也會轉送出去;忽然想到,送傘也不錯,因我可以很快就將一把傘給用爛了,但請記得一定要防紫外線,以及要輕巧簡單。

  其實我很少奢望收到禮物,沒有是正常,有則是驚喜。人與人的交往貴在一顆心;有時候無端端收到禮物,心理反而會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壓力呢。真正的好朋友想送禮物時,多數會先做細微的觀察,然後送上合宜的禮物;就算禮物舊了、壞了,那份體貼的情誼,永遠常存。

  收過一份很特別的禮物,特別在於我正好有需要,並且款式與設計完全符合我的想望,此外還打破我的古板,以色彩取代我慣用的黑色;那是多年前幾位好友合送的一個錢包。每次拿出錢包時,都想到幾位好友的關心,內心倍感溫馨;我漸漸明白,禮物,原來是會說話的。

10 則留言:

Wois 說...

送雨伞?好特别啊!

当有人要送我东西时,我会很害羞的。有时真的是否要接纳呢?

匿名 說...

"有時候無端端收到禮物,心理反而會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壓力呢..." 也覺呀 :)

Mee Ling 說...

wois, michelle, 所以,要看情況是否接受禮物。相信送禮物的道理也類似。

湘绣蜻蜓 說...

几年前的生日,友人送我一个--闹钟。
相公气到差一点把那个钟给丢了。
友人还说“你们是基督徒,应该没什么忌讳的呼?”
有谁人生日不想有个好意头的呢??

Mee Ling 說...

蜻蜓,真不知如何回應。。。

萍凡女子 說...

送礼的人细心,收礼的人感恩。

Jing 說...

生日时特别想人送礼物给我,但想到轮到他们生日时又要我回礼。噢!还是别送我好....呵呵!

Mee Ling 說...

萍凡,啊,一語道破,正是我的心聲。

jing, 哈,送禮變成重擔?其實禮物不一定要貴,有來有往,貴在一份心,一份誠意,還有互相的付出。

安雅媽媽 說...

我也是,好幾年前,好朋友送了我一個Anna sui的錢包,非常漂亮和實用,我一直源用到現在.

Mee Ling 說...

mrs.cheng, wow, 名牌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