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6, 2007

受不了沒有做好準備的發言

  從小就有人教導我們要尊重任何上台講話的人,一定要安靜專心聆聽。長大後才發覺,原來不是所有上台講話的人都值得聽眾去尊重的。

  曾經出席一個會議,第一位發言者內容非常豐富,演說時神情誠懇,不但讓聽眾大得造就,更是深深受到了感動與激勵。

  想不到接下來的發言者,一上台就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讓人完全摸不著頭腦。此外,他竟然忽然間在台上對著台下的一位負責人問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這不但讓人看出發言者對於自己的工作與演說沒有做好準備,並且對台下那位負責人是非常的不敬。算算在場的至少有三四十人,他至少在浪費了每個人的半個小時,即整體的廿小時。

  我看了實在受不了,然後做了一件鮮少會做的事--當場離開了會議。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因为时间是很宝贵的

lai 說...

没准备就上台,不是自取屈辱吗??

匿名 說...

我也曾遇過,也想過這樣做,但又不敢。你真勇敢!yeah

Mee Ling 說...

david, 你年紀小小,卻很有思想呢。

lai, 可惜不是每個人都會這麼想,他們慣了自取其辱。

lai ping, 我是忍無可忍才會這麼做的。

匿名 說...

谢谢;P

匿名 說...

谢谢;P

Mee Ling 說...

大衞,別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