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2, 2007

尋覓,為了活下去

  一位老同學讀到我寫關於媽媽的文章,問我:「你還是很想念媽媽嗎?是否因為你很愛她?」

  我想,未必說得上我很愛她,或她很愛我,而是我們之間,因著環境與祖母的影響,導致我們從來沒有親暱的「彼此相屬」過;我們不曾快樂的彼此撒嬌,也不曾有溫暖的抱抱,更加沒有彼此親親。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種缺乏,以致延長了我對她無盡的追憶與思念。媽媽去世863天了,但我仍然渴想著與她親近,來一個抱抱與親親,告訴她我的辛酸苦辣,在她面前自由的哭鬧或任性,因為只有媽媽是無條件的接納我的一切。

  我渴望著媽媽親密的愛,這是人的本性渴求吧。誰不想獲得那位「親身」把我們送到世上的媽媽,對我們愛護與疼惜?這種天生的渴望若是沒有得到滿足,恐怕會永遠存在著一個罅隙。

  這個罅隙,一是致使我們封閉,一是推動我們追尋。我從前者漸漸進程到後者,近乎瘋狂的尋索與重組自己與媽媽的生命交匯點,巴不得將媽媽一生的信念與堅持牢牢嵌入我的每一個部分,讓自己與媽媽永遠相依相靠。

  除了媽媽以外,沒有人值得我如此尋覓與追求,也沒有人對我有這般的吸引力;肉體上,我們永遠分離了,但在精神上,我們深深的相互契合。追隨媽媽的腳蹤,讓我知道如何活出自己,也知道我活著,不止為了自己。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明白.

Mee Ling 說...

謝謝蜻蜓。哎,我進不了雅虎看你的貓啊,只好稍後再研究。

匿名 說...

My mum loves me more than i love myself. Whenever I'm in doubt on how to move forward, my mum is the one who keeps reminding me to love and protect myself more. I thank God for her!!

匿名 說...

美玲, 还有别的依猫地址吗? 我可以forward全部依猫给妳 :)
我的依猫是 sewhyong_at_gmail_dot_com.

Mee Ling 說...

狗窩主人,Yes, thank God for her and proud of her, and I thank God for you too.

Mee Ling 說...

謝謝蜻蜓,我好不容易看到了。相信我是沒有被分配到更換blogger試用版的其中一個,只好等了。

匿名 說...

美玲: 加油! 一路上, 还有着我们~~ 还有着其他弟兄姐妹陪着你!!

Mee Ling 說...

謝謝新怡,您也加油啊。

Purple Leaf 說...

很久沒有更新自己的blog, 因為媽媽入院了, 同時也要應付考試, 所以很多的感受也沒有好好的記下來, 趁這時祝你新年蒙福, 恩上加恩, 在新的一年中有新的方向!

有很多的計劃需要重整, 郤學會了與弟弟互相的扶持, 也經歷了神在這兩個月當中有很多巧妙的安排; 希望媽媽於服藥期間, 可以漸漸的康復和健壯起來, 相信有一段的時間, 我的小小blog都不能按時更新!

Mee Ling 說...

Purple Leaf,原來如此,難怪。希望您媽媽早日康復,您自己也多保重。默默禱念,您與弟弟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