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2, 2006

不知道我們將來有沒有機會一起生活?

  十年前的那個下午,你約了我,說要跟我談一點東西。
  雖然生性遲鈍,但那一次,似乎也心有靈犀,聽了你的話心跳就加速了。
  到了那一天,同住的好友生病發燒。我以為可以伺機推了你的約會。
  誰知道,你說可以上來我們住的地方談。

  好友識相的留在房間,剩下我與你,尷尷尬尬的坐在客廳。
  從來不知道你是一個那麼直接的漢子,閒話兩句之後,
  單刀直入就問:「不知道我們將來有沒有機會一起生活?」

  剎那間,時間好像馬上凝滯了片刻,房子的四面牆在迅速轉移,
  唯一聽到的是風扇吹動的聲音。除了面紅耳赤、不知所措,
  還很擔心你是否聽見了我超速的心跳聲,以及手指搓著衣服的碎碎聲。
  後來局面如何,已經難以追憶。

  然而,「不知道我們將來有沒有機會一起生活?」;卻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經典。
  它所蘊含的誠摯與平實,可能已是當今時下的稀有品種了。
  它所表示的神聖與嚴肅,容不得任何美其名愛情的潮流所玷污。
  它所述說的,是一個古老的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相遇不逢時,是一個無法用人間言語說得明白的抱歉。
  但是,「不知道我們將來有沒有機會一起生活?」,
  已經化成我心中永遠的美麗。

  只是不知道,究竟是我與美麗擦身而過,還是美麗與我擦身而過?
  無論如何,期待在人間,終能遇上一個彼此相屬的美麗。
  祝福你,也祝福我,更祝福天下在等待的每一位,
  將來,可以有機會一起生活。

11 則留言:

茉莉 說...

这么说来,你和他并没有因此而在一起?

Purple Leaf 說...

你今次是說真的?還是借喻呢?
若是真的,你現在是否有點想「他」呢?

匿名 說...

现在少见有酱平实兼坦白的男孩。

匿名 說...

哇,姊姊好厲害,清純少年也按不著跟你表白,好浪漫呢~

續集...

在一個下午的茶座,嘆咖啡的時候,眼前遇上當年的他,然後...

Mee Ling 說...

Jasmine,曾經相遇,已經很美。

Purple Leaf,其實,我是看了Jasmine的部落格,然後忽然想起這篇舊作,還用了不少時間才找出來。

Mee Ling 說...

湘綉蜻蜓,對,醬的男生,絕跡囉。對於他的心意與表白,我由衷的謝謝與尊重他,更是深深的祝福他。

一隻旦,可惜我不喝咖啡。

匿名 說...

容易呀, 改情節咯...

在一個下午的茶樓,嘆普洱的時候,眼前遇上當年的他,然後...

Mee Ling 說...

普洱太多色素了。

匿名 說...

那麼...take 3...

在一個下午的青草地上,望著藍天白雲,喝一口蒸餾水,這時候,眼前遇上當年的他,然後...

奏起蒸餾水牌子的主題曲...

Mee Ling 說...

原來是拍廣告?難怪可以那麼多take...

匿名 說...

是的,你看信仰見證不也只像一個廣告而已?你可以分清究竟真正發生過的事,跟一個電影情節有甚麼分別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