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2, 2007

一杯熱檸茶

  回到香港的那個晚上,幾位好友竟然以戲劇性的方式,陸續在機場出現,讓我驚喜的狂笑不止。其中一位好友搶著請吃飯,我說吃什麼都不要緊,最重要是來一杯熱檸茶,熱檸茶,熱檸茶!那一刻才發覺自己對熱檸茶竟然有一份如斯的掛念。

  在馬來西亞也可以喝到熱檸茶,但味道不一樣就是不一樣;茶,總是淡的沒有味道,還有幾乎從來都不是放檸檬片,而是放酸柑,所以喝起來不但沒有味道,還相當難喝。

  熱檸茶,够熱够濃的茶,加上三四片檸檬,不加糖,用茶匙把檸檬片插碎,茶的甘香,加上檸檬的酸澀,喝下去感覺甘甘香香澀澀的,感覺寧靜又舒暢,心裏恰是舒服。

  來個餐蛋治(午餐肉雞蛋三文治)早餐,加上一杯熱檸茶,感覺對新的一天充滿了希望與力量。或在忙完一天的工作,享受一個安舒的晚餐,加上一杯熱檸茶,算是給自己的一點慰勞。

  但是據說熱檸茶可能影響人提早出現老人痴呆,所以學妹在十多年前已經叫我少喝熱檸茶。在馬來西亞喝不到合格的熱檸茶,所以自然就不喝。回來香港,熱檸茶的魅力可就無法擋了。

  知道自己血壓偏低,所以一天最多只喝一杯,免得頭暈或不舒服。不常在外面吃飯,所以也不是每天喝。因此每逢有機會喝,總是還未喝就已經感覺到大大的開心。一杯熱檸茶,說明我活著。

8 則留言:

木子 說...

熱檸茶可能影響人提早出現老人痴呆?真的吗?

我也是很常喝呢~

新怡 說...

我,也怀念那杯熱檸茶。

在新或大马的香港餐厅,卖的,都不是。 真气人。

Mee Ling 說...

木子,據說是吧。

新怡,原來你也喜歡。我是不加糖的,絕對不能加糖。

湘绣蜻蜓 說...

唔.. 听妳酱讲, 很想试一试熱檸茶, 来一个餐蛋治... ** 流口水 **

郑晁榫 說...

我也是熱檸茶的爱好者。。。

Mee Ling 說...

蜻蜓,餐蛋治真的好好吃哦。

阿凱,那你喜歡吃番茄嗎?

新怡 說...

我, 也一样, 絕對没有加糖

郑晁榫 說...

不,我一点都不喜欢番茄,我觉得吃番茄好像吃硬固的血块,而番茄汁就好像血水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