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30, 2007

感謝清晨的幸福

  有一天早上搭巴士時,看見一間學校的附近,一個男人背著兩個大書包。再看看他身旁,跟著兩個小女孩。如果沒有猜錯,應該是一個爸爸送著兩個女兒上學去。

  事情無獨有偶,剛剛看見窗外的父女上學記,眼前又看見一個男人背著書包,帶著一個小女孩上巴士,顯然也是在送孩子上學去。

  女人送孩子上學就見的多了,男人送孩子上學,在香港好像是第一次遇見,所以感覺也有一點激動。不禁嘗試回想自己的童年,可能爸爸長期都在木山工作,所以完全沒有機會送我們上學,更不用說幫我們背書包了。

  如果回憶裏面也有爸爸幫我背書包的一幕,相信應該會相當感動與難忘。一位香港的朋友說,當孩子還小的時候,他幾乎每天都親自接送孩子上學放學;學校的老師看見了,都稱讚他是一位難得的好爸爸。

  香港2006年十大傑出青年呂宇俊老師,談起有一次他對一個問題學生說:「我要見你的家長。」學生聽了面不改色,還囂張的說:「我也想見我的家長呢。麻煩你找到他們的時候,順便也打一個電話給我。」孩子見不到父母,是一個越來越普遍的問題。

  一大清早,由一個象徵著保護、穩定、安全感、責任感、正義、威嚴、愛護形象的爸爸,背著書包送孩子上學,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幸福。讓我們對每一個這樣的好爸爸,感謝致敬!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在現在的馬來西亞,父親送孩子上學應該還很多吧,不過,父親送孩子上字,“視覺效果”是不太一樣的。

Mee Ling 說...

文鋒,對,馬來西亞應該很多,不過可能多數都是開車,背書包,的確影響視覺效果,哈。

匿名 說...

从小都是爸爸载我们上学,放学,补习什么的。现在长大了,除非他很累,要不还是他开车。

湘绣蜻蜓 說...

爸爸送小孩上学放学, 小孩有比较多的时间和爸爸互动交流.
小孩长大后肯定还记得爸爸送他们上学的情景, 肯定很温暖,很怀念.

匿名 說...

那我要骄傲的说:我的爸爸是个好爸爸~
一极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