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我們的人生要奉獻甚麼?

  在河南服事艾滋病兒童有一年多的業弟兄,與我們分享了不少生活的點滴與經歷。業弟兄本身有嚴重的弱視,但他卻義無反顧,毅然帶著使命感,不斷跨越一重又一重的難關,遠離生活舒適的香港,在偏遠地方照顧一班被遺棄的艾滋病兒童。

  業弟兄稱那些兒童為「子女」,提到他們時,自然的流露了無限的疼惜與愛護之情。其中有幾位兒童是在沒有必要輸血卻被輸血的情況下,染上了艾滋病。面對這些無辜的孩童,業弟兄與他們沒有任何隔膜,就算在他們併發症發作時,仍然如常懷抱與照顧他們。

  很多人在第一次聽到業弟兄照顧的是艾滋病兒童時,都不期然給嚇的退後幾步。還有更多人問他:「你不怕自己受到感染嗎?」

  他回答說:「艾滋病並不是那麼容易感染的,只要小心就可以了。如果孩子流血,我看不到,但那些比較大的孩子都會提醒我。有很多人都是無辜染上艾滋病,卻在家中或村裏受到歧視,甚至連立足之地也沒有。我們只不過提供一個地方給他們居住、讀書、耕種等,希望幫助他們好好過完這一生,並且有尊嚴的離開世界。」

  看著業弟兄滔滔不絕的分享,雖然他的眼睛看不見,但他內心的熱誠與豐富的幽默感,不斷的感染著每一個聽眾。感受到他對於照顧艾滋病兒童的滿足與夢想,讓我們每一個視力正常的人都不禁要想一想──業弟兄如此奉獻他的人生,我們的人生要奉獻甚麼呢?

2 則留言:

湘绣蜻蜓 說...

可怜的孩子..

Mee Ling 說...

蜻蜓,他們的遭遇的確很不幸,但現在的他們,身體長肉了,心靈也獲得愛與關懷,是相當可愛的孩子了。如果你見到照片,也會喜歡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