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5, 2007

美善改變世界

  一位牧師分享說:「有一次我在巴士上,看見一家三口輪流讓座給一些抱著嬰兒的男人。看見這麼美善的畫面,內心感覺特別好。不知道愛是否會『傳染』,後來附近有更多人搶著要讓座,我想搶都搶不到。」大家聽了,彷佛身在現場,都愉快的笑了起來。

  香港地少人多,無論是走在街上,或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經常會與人「貼身」接觸。精神飽滿的時候,可以很靈敏的穿梭在人群中而不會與人碰撞。有時候身體疲憊或不留心,被人或物撞個正著,甚至被人手中的煙給點到,真會讓人喊救命的。

  有一次在擁擠的巴士上,好不容易等到空位坐下來。屁股都還未坐穩,看見前面一位站著的女人,發出一個亮麗的笑容,吸引了我的注意。「謝謝你,我快要下車了。」原來,她是在謝謝前面背對著我的另一個女士,因為對方要讓座給她。

  聽說香港人因為承受太多壓力,導致他們不太會笑;笑容成了一種罕見的寶物。這也是為甚麼我特別留意眼前的這位女士。她在謝過要讓座的女士之後,繼續保持著燦爛的笑容,並且帶著感激與欣賞的眼神,望了對方好幾眼。

  那一刻,我覺得巴士上雖然還是有很多人,但卻不再擁擠,更掃走了我所有的倦意。善的舉動,美的回應,改變了整個氣氛。管他世界多少惡,只要有美善,肯定繼續有改變。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網誌上很多人發表了人生是苦是樂的見解,我開始重整觀念和生活方法,成熟時再分享。

是的,香港還很可愛,許多人還是善良的,很可愛的啊!

天鵝江畔 說...

想到幾年前曾在香港坐巴士的經驗,因為話語不同,雞同鴨講,結果需要與菲律賓女佣用英語溝通,由她來傳譯!
講到讓位,在中國坐巴士就很恐怖,還是西方人禮讓精神佳,東方人是口稱禮儀之邦而己,不過香港基本上是華人世界中最奉公守法的一群!

Frankie 說...

对,对。。。哪怕是小小的努力,只要向好的,肯定为世界改变了少少。

Mee Ling 說...

Garlic,喜歡您這句--重整觀念和生活方法;這是我們進步的良方。

天鵝,是的,香港人對於秩序的問題,非常有默契,令人佩服。

凡奇,sikit sikit, menjadi bukit, yeah!

Frankie 說...

原来你还会讲马来文的。。哈哈哈

seasonc 說...

咦咦咦咦咦咦, 我點解好似讀過呢一篇0既? 仲要係前幾日0者嘛 ...

Mee Ling 說...

Welcome seasonc,呵呵,當然啦,是我投稿給星洲星雲版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