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3, 2007

只需伸出一根手指

  張醫生時常到許多國家參與義務醫療工作。他在教會的禱告會中分享說:「有一次我在柬埔寨的孤兒院給小朋友看病,有人把一個剛從垃圾桶撿到的嬰兒抱到我的面前,嬰兒是兔唇的,一直哭個不停。

  後來嬰兒在無意中抓到我的一根手指,他馬上就不哭了。我就讓他繼續抓著我的手指,然後用另一邊手幫他聽診以及檢查身體。在那一刻,我內心非常激動;原來只要伸出一根手指,已經可以帶給嬰兒有充足的安全感,大大安撫了他的情緒。」

  張醫生接著說:「只需伸出一根手指,就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問題是很多時候,我們連一根手指也不願意伸出來。」

  這讓我想起爸爸當年讀完小學的時候,因為家境貧寒,並且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致使他交不出三塊錢的學費,失去了繼續升學的機會。如果當年有人伸出「一根手指」,相信爸爸的人生將是完全不一樣的。

  十多年前決定負笈香港讀書的時候,身無分文。幸好身邊的朋友們紛紛伸出「一根手指」,一個又一個跑來告訴我:「其實我也沒有什麼錢的,不過為了支持妳的理想,我願意盡我所能來資助妳,妳好好加油哦。」

  「一根手指」或許並沒有什麼特別,但若集合了每一個人的「一根手指」,看起來完全不可能的事情,竟然神蹟式的成就了!伸出一根手指,讓愛從你流出吧。

14 則留言:

碧绿荷塘 說...

是啊,在感激别人给我们一根手指的同时,也给其他人我们的手指,很多梦想就会成真了。

匿名 說...

是的,一根手指力量大。
我非贊成,可能在自己的眼中是小恩小惠,但在急需要人的心中卻是大恩大德。

謝謝分享。

匿名 說...

=)
雪中送炭,哪怕是一根小蜡烛,在冰天雪地里,已经很取暖了

Mee Ling 說...

碧綠,是啊,可惜世上太多冤冤相報,何時了?

文鋒,您最近就伸出了不少手指啊,影響力不小哦。

Mee Ling 說...

义俊,對啊。還有,真名好聽,真的好聽。

湘绣蜻蜓 說...

是啊,有时只需要轻轻的拉一把或让需要的人一点温暖,这就够了。

匿名 說...

yesterday, i read your article (ren sheng yan feng xian shen me)
from sin chew's fun kan.

匿名 說...

你的部落格版面改了,我好喜欢。
继续加油。记得多多照顾自己哦。

tumi荼蘼 說...

新的header很好看。你的分享常常是那么的明澄光亮,很激励人。

Mee Ling 說...

蜻蜓,對,一杯涼水,交給正好有需要的人,是寶貴無比的。

piggy,謝謝您。多一個人告知我總是好的,因有時候我爸爸未必留意到,就未必幫我留報紙了。

Mee Ling 說...

逸珠,謝謝您,見到您的留言好開心啊。

tumi,謝謝,您那兒才是真正的精采,不愧為我們老鄉的才女啊。

Mee Ling 說...

還有誰喜歡我的新版面?不准吝嗇,快快留言讚賞一下吧。。。嘿嘿。。。

碧绿荷塘 說...

你的新版面很清新。
两片绿叶,生意盎然。

Mee Ling 說...

謝謝碧綠,我喜歡葉子,更喜歡有水珠的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