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1, 2007

塞納河旁的儍丫鬟

  多年前應好友豪情贊助前往巴黎與倫敦一遊。有一天,剛與好友遊完美麗又浪漫的塞納河,走上街道時,一位法國男子看見好友的美貌驚為天人,尾隨而來,但好友並沒有理會該男子的答訕。我冷眼旁觀,看了該男子好幾眼,但他對我視若無睹、視而不見,完全當我是透明人。

  有沒有搞錯?我也是女生啊,怎麼看都不看我一眼呢?雖然心有不甘,但低頭看一看自己的衣著,唉,馬上就像一個洩了氣的皮球,頹廢了下來;我看起來就像是好友的女傭嘛,難怪法國帥哥對我不屑一顧啦。

  好友有著一頭迷人的卷髮,化了一個亮麗的彩妝,穿著鮮艷搶眼又時髦的短裙,自然把帥哥給迷的團團轉。至於我,穿著殘舊的T裇與運動褲,戴了一頂鴨舌帽,跟在美女的身後,完全是一副「丫鬟」的模樣,怪不得帥哥不把我放在眼裏。

  但是不知道為甚麼,可能是從小就傻慣了,竟然絲毫不損我的自信心,反而樂於自己的「安全自在」,繼續不亦樂乎的跟在好友後面,同時密切留意帥哥是否有過分的舉動,以便隨時出手打救好友。

  雖然沒有漂亮的裝扮,雖然得不到帥哥的垂青,但對於一個捉襟見肘的鄉下妹竟然有機會到塞納河一遊,實在是不可思議;傻丫鬟永遠記得,從塞納河走上來的那一刻,心花怒發,幸福的感覺──近乎極點!至於帥哥?管他呢。

8 則留言:

匿名 說...

lol, lovely story :) i agree with you 'to be who we are and how we are' ! By the way, i imagine you must be somebody extraordinary nice as you had such a 豪情贊助 from a friend!! wow!

匿名 說...

哇,有这样的豪情的朋友,我也愿意做丫鬟呵~~

密欧 說...

好!好一句管它呢! 

Mee Ling 說...

michelle, thank you, it's my friend who is somebody extraordinary nice, ha ha...

Mee Ling 說...

愛睡覺的豬,我也想多做幾次丫鬟呢,哈哈。

密歐,哈,管他的。

湘绣蜻蜓 說...

其实我也是酱的,每次出街或做工,换上我认为OK的穿着就出门。
有时稍微穿得比较好看的衣服,同事们肯定会问我是不是要去哪里什么的,看来我平时穿得太烂了。
已经维持这么多年了,而我也活得自在,我想没必要改。。哈哈。。
我看,我们可以握手做好朋友。。嘿嘿。。

Mee Ling 說...

蜻蜓,let's shake hand! BTW, eh...我也樂意當你的"kakak"的,哈哈。

湘绣蜻蜓 說...

哈哈。。
我们可以「称姐道妹」,好耶!!!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