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07

把親情贏回來

  「我們過去輸了很多錢,目前也還有很多債務等著償還。但不要緊,因為最重要的,是把家庭與親情贏回來。」這句話在戒賭團契的聚會中,從幾位不同的戒賭人士口中,出現了不下五六次。

  團契中有一對夫婦,丈夫曾經是病態賭徒,欠下巨債,拖累家人親友,也導致太太與他離婚。後來很奇妙的,他們接觸了這個戒賭團契,丈夫居然真心悔改,重新做人。去年他們選了與第一次結婚的同一個日子,在同一個地方,再次訂立婚盟。

  前不久,因為太太要晚一點才能下班,丈夫先帶著孩子上岳母家吃飯。席上岳母看見女婿與之前判若兩人,懂得關心孩子,不斷挾菜給孩子。岳母從此對女婿改觀,不再老是氣憤的問女兒:「你老公還有賭錢嗎?」反而開始問:「你的老公是怎麼變好的?」

  還有一對夫婦,丈夫也是病態賭徒,就在他們辦理離婚手續的時候,太太開始參加這個團契。參加了兩次之後,她開始每天讀聖經,然後發覺內心對丈夫的憎恨,竟然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同時憂鬱症也離她而去。最奇妙的是她再也不在半夜吵醒與責罵丈夫,感動了丈夫開始認真戒賭。

  牧師勉勵大家:「端午節快到了,記得『粽是愛你』(粵語「粽」與「總」同音),大家把握佳節時分,多一點對家人表示關心,贏回親情。」人生最寶貴是親情,盡一切努力贏回來吧!

8 則留言:

萍凡女子 說...

你们的教会还有戒毒团契帮助别人戒毒,真好!

Mee Ling 說...

萍凡,是另一間教會,有戒毒、戒賭、戒酒、戒煙等,只要需要戒的都可以戒。

Wois 說...

端午節快到了,又是一个感恩和思情浓密的季节。

Mee Ling 說...

wois, 你喜歡吃粽子嗎?有沒有泰式粽子?

我在期待吃到一些港人在自己家裏做的粽子,emm...yummy yummy...

湘绣蜻蜓 說...

他们会给你粽子吃,不错 :)

Mee Ling 說...

有一些朋友的媽媽或姑媽會送親手做的粽子給我吃。希望今年也有啦,哈哈。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說...

精神上的支持,是可以令人重获力量的

Mee Ling 說...

杉,那就讓我們多一點付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