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8, 2007

久久的激動

  幾個星期以前,在另一個國家工作的弟弟發了一個短訊給我:「我八月會回家掃媽媽的墳墓。」我看了,久久說不出話來;想不到弟弟這麼記得媽媽的忌日,甚至特地回去家鄉一趟。

  弟弟向來沉默寡言,媽媽於兩年多之前因病忽然去世時,他表現的很冷靜,並且也比較可以接受事實。在這兩年多以來,他經過新工作的磨練,成熟了不少,開始很主動關心爸爸,常常買補品給爸爸,甚至曾經特地在父親節請假回去家鄉為爸爸慶祝呢。

  剛剛與他通了一個電話,他說了一些回去家鄉要做的事。最讓我驚訝與感動的,是他計畫在不久的將來要實現爸爸最大的一個渴想,我聽了,內心激動的久久無法平復。弟弟細密的心思與孝心,讓我看見他不再是我心目中的小弟,而是一個大人了。

  想起三年多前,媽媽因病切除右腳下肢,後來左身中風,只剩下右手可以活動時,每天都過著沉悶的日子。有一天,愛貓的媽媽告訴弟弟說想要看「貓女俠」。乖巧的弟弟在當天下班時,就帶了剛買的「貓女俠」VCD回來,讓媽媽馬上可以觀賞。過了不久,媽媽就突然因急性腎衰竭而去世了;幸好弟弟當時很快就滿足了媽媽當時的心願。

  為了家裏的生活需要,弟弟放棄了一份可以讓他盡情發揮創意的工作;希望他目前刻板的工作不會是永久的。祝福弟弟,健康快樂!

8 則留言:

Wois 說...

真的很感动。
真情从隙缝中溢出来,
真的很难得

祝你们快乐
找到自己的幸福

湘绣蜻蜓 說...

经过那么多事之后,他长大了,妳也不用担心他了。
祝福他,幸福,安好。

萍凡女子 說...

有个细心又贴心的弟弟,这是姐姐值得的骄傲。

猫头鹰 說...

很开心与你分享你的开心,也祝福你弟弟 :D

Frankie 說...

你们一家都是好人。
爸爸有你们这些好孩子,应该感到很欣慰。

匿名 說...

很懂事的弟弟,这篇文章让我看了很感动。患难见真情,好好珍惜这个好弟弟,想必伯父应该也感到很欣慰吧!

雪莉 說...

感动,因为大家都懂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道理。有些人是一辈子也了解不到的

Mee Ling 說...

謝謝親愛的各位,你們的回應,更加肯定了我的幸福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