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3, 2007

廣東話overtake華語

  謝謝家屬的邀請,謝謝各方朋友的禱告,今晚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香港的世界殯儀館,擔任安息禮拜的主席與領詩。之前的擔心點是--要說廣東話,以及怕說錯話。離開時牧師說:「你做的很好」;謝謝牧師的指教與鼓勵。

  以前去過的都是比較小的靈堂,今天第一次去到比較大的靈堂(之前都只是在電視上看到),進去時已經感到腳軟。感恩的是氣氛很平安和詳,家屬在憂傷中也有一點笑容,因為感恩他們的老人家已經信了耶穌,而且離世時很滿足很平安。抱著說話要簡潔的原則,加上牧師的幫助,整個程序都很順利,感謝天父喔!

  ** 嗯,到家時忽然在想--看來我的廣東話快要overtake我的華語了……

5 則留言:

湘绣蜻蜓 說...

我的广东话不行 :D

匿名 說...

Mee Ling,
祝故事Corner 一歲生日快樂! 妳的勤懇和文章、故事、分享,帶給我許多鼓勵和共鳴,仿如冰山之下給予的一點溫暖、寧靜之中給予心靈上一點安慰。多謝妳!

牧師的一句「妳做得很好!」實在是很有力的鼓勵說話,有被肯定和信心增強的能力。這是妳配得的。是上帝給妳的福氣。

Mee Ling 說...

蜻蜓,我一緊張就想說華語,哈。

謝謝winnie, 牧師今天告訴我說我昨晚很鎮定,說話很得體;實際上我雙腿發軟,講話的聲音也有點抖,還有唱歌時只聽到自己的聲音,怕怕。還好,一切靠主的恩典完成了。

今天的出殯與火葬也很順利。老伯伯的信主對親友是很大的震撼,讓他們進一步思想信仰的問題,天父的作為實在奇妙。

匿名 說...

本來我的廣東話程度是連“邊個講”都不知是甚麼意思,
但現在多謝我堂妹刺激我努力學廣東話,進步神速啦!

Mee Ling 說...

莉璐金,你學的是那兒的廣東話?我越發覺得香港人的廣東話很好聽,如果是有美好聲線加上有文化水準的男生講廣東話,簡直就是迷人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