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1, 2007

髮廊猛男的溫柔

  前兩次,為了不想花七八十塊錢上髮廊單是修一修劉海,我去了一間小小的,沒有冷氣的理髮室,修劉海才收我十塊錢,但差點害我「毀容」。真想不通怎麼會去了兩次。

  今天把心一橫,走進一間髮廊,索性不問價錢,告訴老闆要修劉海。看見老闆誠懇的樣子,就放心坐下來等。期間看見一位理髮師父,留了一頭長的不得了的頭髮,相當難看,心想千萬不要是他幫我剪。

  想不到,老闆果然叫他幫我剪。我聽了內心在掙扎,要不要告訴老闆我不要這個長髮猛男幫我剪?但心想,為甚麼以貌取人?為甚麼不給人家一個機會?如果我是一名理髮師,遭人拒絕會很傷心吧?

  最後我決定就讓長髮猛男幫我修劉海。首先他很有禮貌,很溫柔,仔細的問我要怎麼剪,然後,哇,很專業似的,先用吹風筒吹直我的劉海,然後很有條理,很有層次,小心翼翼的,幫我修了劉海,無論長度或款式都很符合我的心意。

  剪好之後,再把我的劉海吹整齊。接著他看了一看我的頭,溫柔的問:「要不要幫你吹一吹頭髮?」我聽了不知如何回答,只好說隨便。心想我的頭髮可能實在太亂了,讓他看了感到痛苦吧。一邊溫柔的幫我吹頭髮,猛男也一邊諄諄善誘的說:「你的頭髮天生很卷,所以你每天洗頭之後,最好要吹一吹,比較好。」猛男,比我更愛惜我的頭髮。

  最後的驚喜,是價錢才一般剪髮的一半。

17 則留言:

tumi荼蘼 說...

哈,有类似经验呢!虽然我们会说不可以貌取人,但心里总是会有一点点。。。唉。

Mee Ling 說...

tumi有類似經驗啊?哈。就是囉,看他的樣子真的不大行,但技術,還有心腸與耐心,真的很行。

匿名 說...

=)
先入为主的观念真得很恐怖哦~

雪莉 說...

你很幸运哦!遇到好的理发师,我很怕被人乱弄头发,毁了一次,戴了帽子几个月,辛苦呃!

Blur^Sand 說...

第一次到来!谢谢你的留言!

很替你开心,我觉得剪头发其实可以很享受的,头发整齐了,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加上遇到好的理发师,贴心的为你服务,更加Perfect!

萍凡女子 說...

好的理发师像心理专家,会引导顾客。服务好,下次再来!

Mee Ling 說...

義俊,就是,外貌不恐怖,人心最可怕。有句話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真是說的很好。

Mee Ling 說...

雪莉,每次要上髮廊都很頭痛,很難找到可信任的。這次算是好彩。

Mee Ling 說...

blur^sand, 歡迎歡迎。你真能理解,我有位朋友每次心情不好就修剪頭髮,的確可以舒緩感受。

萍凡,對對對,這是有智慧的人,否則客人就不會再去了。

Wois 說...

mei ling,看来你开始爱上猛男哦!嘻嘻嘻!
我也要剪头发了。剪短短的,大热天就不怕热了。

Mee Ling 說...

wois, 你真愛說笑。猛男只是根據對方的體積而用的形容詞啦,哈哈。

安雅媽媽 說...

以前很容易以貌取人,試過幾次碰壁以後,改 變了很多對人的觀點.

Mee Ling 說...

mrs.cheng, 碰壁的確是我們的好老師啊,嘻嘻。恭喜你重出江湖。

木子 說...

我有个为我理发理了七年的理发师,现在已变成了我的好朋友。很庆幸这七年来的放心,可惜,我走了..

可以的话,我愿意一辈子都让她理~

Frankie 說...

是不是他看上你了,收那么便宜?呵呵。

Mee Ling 說...

親愛的凡奇,你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啊。

Mee Ling 說...

木子,好理髮師難求,你真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