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8, 2007

風大雨大,恩情更大

  早上出門上班時,雨還不算大。想不到下車走到辦公室,上衣的背後、牛仔褲下半截與鞋襪都濕透了。由於趕著去開同工會,加上沒有乾的衣物好替換,我打算什麼都不管,就穿著濕透的鞋襪,直到會議結束。

  抵達開會地點,同工們看見我的狼狽樣,勸我要處理一下,以免著涼,但我卻不知從何下手,只好脫了鞋子,活像一個呆子般的坐著。這時候,一位牧師看見了,就說要把他在父親節收到的襪子送給我,還把我請去他的辦公室,然後費了一番功夫找出一個吹風機給我使用。

  牧師出去之後,一位女同工進來,幫我把上衣吹乾。然後,另一位女同工拿了一雙鬆糕鞋進來,讓我暫時穿上。雖然不是很習慣,但至少我可以穿著乾淨的鞋子去開會。 

  會議結束時,我收到一雙拖鞋,原來是師母奉了牧師之命,特地冒著風雨從家裏送過來的。其他同工看見這個情形,笑著問我:「哇,你受不受得起啊?」穿著舒適的拖鞋,與一眾同工去茶樓飲茶,內心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澎湃與感動。

  回到辦公室,接到一位姐妹的電話,說某人家裏有很多家具待人取用。我馬上聯絡了一位婦女,她剛與孩子搬進一個新的住所,正急需家具呢。不到十五分鐘,我們已經約好去看那些家具。

  途中,婦女拉住我的手,告訴我:「今天下雨,我沒有出去。吃了午飯之後我在禱告,謝謝主耶穌愛我。然後,就接到了你的電話。上帝真好,祂為我預備了一切所需要的。」的確,天父為她預備了好些合用的家具。

  在這過程中,認識了一位行動與說話都有點不方便的姐妹。但她有一個真摯可愛的笑容,以及雖然吃力但很喜歡談話的性格。她主動問我們名叫什麼,並且馬上就記住了。她問我:「工作習慣嗎?」我說還好。然後她說:「我會為你禱告。」聽了,差點感動掉淚。

  今天風大雨大,但領受與體會到的恩情,更大。

11 則留言:

木子 說...

风雨后,阳光彩虹即拥抱你,主恩够用呢:)

你,没着凉吧?
祝,健康

Mee Ling 說...

謝謝木子,應該沒著涼。

Frankie 說...

能够得到那么多人的呵护与爱戴,看来你的生活应该很写意的。

Mee Ling 說...

凡奇,愛就是這樣來往流動著;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湘绣蜻蜓 說...

上帝是爱我们的,阿门。

Mee Ling 說...

蜻蜓,Amen! We are loved, therefore we learn to love and grow.

萍凡女子 說...

懂得感恩的人,往往很有福报。
这也是你撒出爱的种子多,总会看见它发芽啊!

Mee Ling 說...

萍凡,用心接受,用心付出,已經滿足。

tumi荼蘼 說...

风大雨大,感谢有同路人。

金田一 說...

原来,你一直都在,
真的很谢谢你给我鼓励!
可不要生病了哦!
我这里也开始下雨了,下次应该要带伞哦!

Mee Ling 說...

tumi, 這世界有你真好。

金田一,天分加上努力,潛質無可限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