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2, 2007

為甚麼快樂後的離別最痛苦?

  我對於自己最早期的記憶始於四歲,場景是與祖母住在一間大大的、藍色的木屋,爸媽與妹妹則遠在木山。所以,我的童年是孤寂的,沒有人陪我玩,也沒有東西玩;可能就此造成我內向、害羞,不懂得玩,以及什麼都不會玩的性格。

  那時候最開心的日子是星期日,因為在教會的崇拜與主日學之後,姑姑會帶著三個表妹來我們家玩。但那同時也是我最不開心的日子,因為到了傍晚,她們就會回去自己的家;她們一走,感覺就像把我當天的快樂與歡笑也一併帶走,最後留下來的是空洞的大木屋,還有我不捨與孤單的傷心與淚水。

  為甚麼快樂總是這麼短暫?為甚麼遊戲這麼快就要結束?為甚麼快樂後要離別?為甚麼快樂後的離別特別痛?為甚麼活著就要不斷面對別離?為甚麼快樂無法延長一點?為甚麼相聚不能長久一些?為甚麼?為甚麼?

8 則留言:

匿名 說...

don't be sad, Mee Ling! it is simply life :-! and all this experience, struggle, happiness, sadness make life, if we can say, more interesting.

Anyway, I see that you have so many visitors friends in your blog!! should be happy ;)

Have a nice weekend!

Janet Lim 說...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
快乐后的离別特別痛,痛别后的相聚特别快乐..

我们要珍惜每一刻的快乐相聚,就算真的没有了下一次的相聚机会,但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快乐过 ;)

雪莉 說...

因为享受过快乐,才知道什么时痛苦

Wois 說...

快乐后就是痛苦;痛苦后就是快乐。
(我的道理)

感受太多就油然产生这种想法。细想一番,他是对的,它亦然是悲观的。但又有谁能改变一切的事实呢?

Mee Ling 說...

好辛苦,心裏好辛苦。。。

安雅媽媽 說...

每一次跟老公的短聚,他都會說為什么時間過得這麼快,我會說,別這樣,離別就是為下一次相聚作準備呀.

萍凡女子 說...

如果有好好地珍惜过,即使短也是一段快乐时光啊!

木子 說...

我的童年也是这样,独子的我,总是盼着堂弟表兄妹的到来..常常等待,常常失望~!

读了你这篇,心里感触特深,鼻子都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