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5, 2007

就在一剎那之間

  參加了幾天會議,加上身體的不舒服,以及身邊一些不開心的事,實在感到疲倦。會議結束時打開電話,收到一個留言:「美玲,沒什麼,只是忽然想到你,很想與你談談話。知道你忙,不用回覆了。你一個人在香港,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聽完這個窩心的留言,沉重的心情立刻輕省了不少。感受到關心與愛,對人生的感覺立刻有所不同;對生命重拾希望,就在一剎那之間。

  朋友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上司無情漫罵,內心自然難受不已。另一位朋友看到這個情況,發了一個短訊給他,表達了即時的關心與支持。朋友邊看著窩心的留言邊流淚;對自己重拾信心,就在一剎那之間。

  面對生命的陰影與過錯,甚至被人否定與踐踏,朋友以為自己的一生就此完蛋。想不到有貴人對他說:「你很認真面對自己的問題,只要你願意,一定可以重整人生」。因著貴人的尊重、肯定與鼓勵,他走出了生命的幽谷;改變信念,重拾勇氣繼續上路,就在一剎那之間。

  阿基米德說過一句話:「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撐起整個地球。」我想說:「給生命一個剎那間,人就可以改寫自己的歷程。」這個「一剎那」,可以包括各種各樣的內容與方式,其力量是我們無法想像與估計的。只要樂意為生命騰出「一剎那」的空間,做一些新的嘗試,人生必定會有新的色彩。

6 則留言:

tumi荼蘼 說...

前几天不见你更新,还真不习惯。比较好些了吧。

我的一个契友林光翠托我向你问安。她说是你的"乡亲"。

Mee Ling 說...

tumi, 謝謝問候。還是感到有點虛弱。

收到。代我謝謝她。

Mee Ling 說...

tumi, 奇怪,你們是怎麼聊到我的?

tumi荼蘼 說...

她在我的部落格看到你的留言,向我要你的网址,说你们以前是邻居。

Wois 說...

忙得当儿,别忘怀自己哦!
给自己空间,让自己更充实

Mee Ling 說...

wois, 謝謝你,真是一個溫柔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