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4, 2007

欠生命一個掌聲

  「對於管理層的忠心,我們欠他們一個讚賞。讓我們對他們發出一點表示吧。」不知道會否說的太遲,但這句話很真誠,心意也很真誠,大家聽了都發出熱烈的掌聲;這是某會議中難忘的一個環節。

  有一天心情很差,一整天都笑不出來。後來去參加一個聚會,也是悶悶的坐著。忽然間,坐在旁邊的一位姐妹對我說:「你真好啊,常來參加聚會。」聽了,沉悶的心情忽然感到一絲振奮與輕鬆。原來人在低谷中時,只需要一點真誠的鼓勵就足以重新得力了。

  昨天搭巴士時,看見一個行動不便的男士,拿著拐杖,兩隻腳彎彎曲曲的,好不容易才能上到巴士。下車時,也必須背對著車門,然後慢慢下車。令人難忘的是他有著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以及氣定神閒、毫不慌張的神態。那一刻,好像給他一個掌聲以示敬意。

  人生在世面對生活的勞煩疾苦,總免不了感到辛苦難當、無所適從,甚至在四面楚歌時,還要被人落井下石,沒有盼望可言。這時候,難免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在灰暗中看不見喜樂或力量,反而盡想著各種負面的事物。

  在這種境況中,如果有人給我們一點誠懇的肯定,一點讚賞或鼓勵,給予我們的努力一個小小的掌聲,已足以將挫敗感與失意踢到九霄雲外,讓我們從新的角度看生命;我們對彼此都欠了一個掌聲,別吝惜啊。

5 則留言:

匿名 說...

Mee Ling, in case that you are interested, I have seen that <我依戀的城市>徵文活動 in http://www.travelrich.com.tw/members/wenyin/article.aspx?Article_ID=8176&CheckID=bab723f9-2200-431a-898a-a35c90e251a2

ps I saw that information via this site http://www.travelrich.com.tw/members/francebusmetrowalk/

匿名 說...

很同意,最近因為常遭受負面的批評,甚至責罵;只要看到一個很簡單而真誠的sms,已叫我眼睛缺堤了.

SmileSleep 說...

想在我的博客(http://xmimi.blogspot.com) 上转载您的文章,可以吗?

Mee Ling 說...

smilesleep, 謝謝&歡迎轉載,只要注明出自http://meeling.blogspot.com就可以了。

Mee Ling 說...

michelle, 謝謝你的告知,開闊我的眼界。

lois, 願大家都多鼓勵,少踩,少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