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3, 2007

接納限制,慶賀活著

  好友看了中醫,說她「脊椎退化」,因為在去年的癌症療程中,她曾經接受33次的放射治療,幅射不但射死她的細胞,也射到她的胸椎及脊椎。沒有方法會痊癒,惟有在背痛的時候,平卧在床,而且絕對不可以拿重物。好友形容這等於廢了武功。

  知道好友這種狀況後,不禁難過流淚。原來患上癌症,就像是踏進了一場永無休止的戰爭之中;就算接受了多次手術,經過了要命的化療與電療,然後長期服藥,同時還要面對各種出其不意的後遺症,以及癌症可能會復發的威脅。換一句話說,就是要接受身體的狀態每況愈下。

  面對這些情形,好友說:「這叫我知道自己的限制,也要接受自己的限制。」這句話,對於正在因為一些不如意的事而陷入沮喪與頹廢的我,仿若當頭棒喝,讓我從消沉的情緒中清醒了起來。

  腦海中不禁想起好友在這一年多的抗癌路程中,每每在脆弱、恐懼、無助之中,反而成為讓她更深認識與接受自己的好機會。學習接納自己的限制,並且每天都想盡辦法慶賀自己的存在,包括盡心盡力養好她的狗;她珍惜自己每一天的狀態與力量,好好呼吸每一口氣息。

  反觀自己,多憂多慮,不甘心接納自己的軟弱與限制,以致憂鬱苦悶。謝謝好友的一句話,及時鼓舞了迷失的我;接納限制,慶賀活著,期待生命展現自然風采。

12 則留言:

雪莉 說...

祝身体健康

匿名 說...

希望mee ling的好友会早日康复!
我在这里为她祈福!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說...

少一点毅力都不行啊

tumi荼蘼 說...

错过了恭贺故事corner一岁生日(当时我在参加教会生活营,不能上网)。孩子说:你好像常上这个meeling的部落格。我说是,好像在看The Upper Room (灵修日程)。祝福哦。

匿名 說...

我自己寫時也沒有什麼感覺,你的轉載,你的演譯,令我雙眼谷實淚水。好衰架!!

碧绿荷塘 說...

没有什么比健康重要。
珍惜每一个可以健健康康活着的日子,是最大的幸福。

Mee Ling 說...

謝謝sheali。

彥祖真好心,謝謝。

Mee Ling 說...

杉,生活的確不容易。

Mee Ling 說...

tumi, 謝謝鼓勵,不好意思也(臉紅了)。原來你去了營會,難怪許久不見你寫新東西。我常常去你那兒的。

Mee Ling 說...

mei yee, 因為我一讀就很有感覺,還有淚水,所以就寫了一些感受。你唔係而家先知我衰架啦!

碧綠,就算每天都在失去健康,也要好好的活,活的好好,是嗎?

SmileSleep 說...

想要转载您的文章到我的博客上: http://xmimi.blogspot.com ,希望能得到您的许可!联系EMAIL:eyesgogo@gmail.com

碧绿荷塘 說...

你说得对,即使是健康不如前,也要好好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