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5, 2007

淚水。雨紛飛

媽,

  這是您去世後的第三個清明節,請原諒我身在國外,以致沒有一次可以在這一天來到您的墓前。不過我知道您是知道的,那就是在您去世以後,您是沒有一天不在我的心中。

  再過四個多月,就是您逝世三週年的日子。快要三年了,我卻是剛剛開始接受您永遠離開的事實;沒有親眼看見您呼出最後一口氣,沒有親身與您話別,沒有親口與您道最後的再見,那種不真實的感覺,原來是這麼的深切……

  我想,開始接受您是永遠的離開,同時也意味著接受您是永遠的存在;或許這也是為甚麼我開始減少請上帝將我的思念轉達給您。

  這幾年,爸爸的白頭髮多了不少,前不久病了一場,消瘦了很多。您們同甘共苦,度過了32年的婚姻與家庭生活。我相信,爸的每一根白髮,都在訴說著對您的思念與恩愛。

  因著您的離開,我深深的擁抱了死亡,仿若自己也死了一回;因為走過死亡,我才開始體會生存,學習生存,也掙扎著生活。您的死,換取了我的生,感覺就像是重新開始我的人生。

  斷魂之痛,化作了一份明白人性的心;我活著,即您活著。但願今夜思念的淚水,化作細雨紛飛,灑滿您的墓地。

12 則留言:

木子 說...

美玲,要好好照顾自己呢!

HApPY AngEL 說...

她的爱不曾离开

湘绣蜻蜓 說...

** 抱抱 **

Xilly 說...

喜欢你的文章。好久没来了,转换了模板啦。
我也像你一样,对妈妈的思念好深好深。。。我愿相信她化作了孩子们身边的守护天使!

Mee Ling 說...

木子,謝謝;中午吃了一頓熱辣辣的飯,讓媽媽知道我都有照顧自己。

浪跡天涯,是的,她永遠都在,雖然她已經永遠離開。

Mee Ling 說...

蜻蜓,謝謝哦。。。感動。。。

michelle, 是囉,我也差點都忘了你了。對!媽媽肯定已經化作天使!

Wois 說...

清明思亲,心惆怅。

她永远守候着你。。。

郑晁榫 說...

只要你的心没离开过母亲就可以了,我相信她一定看的到和听到的。

匿名 說...

「我愿相信她化作了孩子们身边的守护天使! 」「只要你的心没离开过母亲就可以了,我相信她一定看的到和听到的。」
我了解你的情感,但这些都是中国人的传统思想,不符合圣经教训。

Mee Ling 說...

謝謝wois,謝謝阿凱。

碧绿荷塘 說...

我也要给你大大的拥抱。

Mee Ling 說...

謝謝碧綠,好感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