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紙巾。牙籤。白開水

  有一位朋友,每次吃飯的時候,都很自然的對著正好有需要的朋友,打開一包紙巾,讓他們從中抽出使用。又或者,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他早已將一包紙巾,放在一個最好的位置,讓其他人吃好飯之後,順手拿起取用。

  朋友合時的遞上紙巾,讓人感到溫暖與貼心;更何況,這位朋友不是女性,而是男性,讓人倍覺意外與驚喜。

  不由得聯想到另一種東西,牙籤。在香港的任何餐廳,桌上一定備有牙籤,而且很多還是獨立包裝的,設計也很雅致。吃飽之後,順手拿起牙籤使用,還可能調皮的對著相熟的朋友「見牙不見眼」,確保「不露痕跡」,心滿意足的離開餐廳。

  上次回鄉,遇到衝擊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幾乎在所有的食肆,都看不到牙籤,感覺非常不習慣。幸好袋子中還有一些獨立包裝的牙籤,用了,才覺得那一頓飯是完整的。

  說著說著,想起了白開水。在香港的食肆,飯前的白開水或茶,都是免費及無任添加。但在家鄉的咖啡店,一杯白開水,便宜是兩毛錢,貴則三毛錢;不知道為什麼,喝了,心裏竟然感覺到痛。

  紙巾、牙籤、白開水的「價」與「值」如何衡量?為什麼適時遞上的紙巾讓人倍感溫馨?為什麼牙籤與白開水,讓人感受到親切與舒服?很多簡單的東西,卻會顯得珍貴,分別可能就在於一份體貼的心意吧。

8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过我觉得用手帕的男生比较帅噢

匿名 說...

原本要开玩笑的留言说“我平时都用手帕,不就无法让人温暖和贴心了?”
结果看到lys的留言,我就拿了手帕,快快去照镜子。

原来,真的是有帅到。

(现在很少人用手帕了)

湘绣蜻蜓 說...

新同事也会在我们吃完后递上纸巾,起初很受宠若惊呢。
酱的人,现在很难遇到咯。

Mee Ling 說...

lys, 建杰,是啊,手帕,可能要在博物院才見到囉,哈,我誇張了啦。

其實我個人覺得用紙巾不太環保,不過用手帕呢,則要考慮衛生的問題。。。

Mee Ling 說...

蜻蜓,這些小動作,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會的;貴在自然啊。

萍凡女子 說...

人就是如此,习惯东西是免费的,一旦收费心理就会有点不爽!
纸巾是我餐后必需吧!包包必备品!

Mee Ling 說...

萍凡,收費的背後還有很多其他東西,是嗎?

看來你也是細心女子哦。

蓝玫瑰Emily 說...

本来也以为自己不能出街没有纸巾...

来了美国以后
要省钱..哈哈
从大马带过来的用完以后

出去就没有带过纸巾了
有时候麻烦啦...
;p